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人早餐呷這味 紫米煎餅+麵茶開胃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1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10:49

今天來到北京吃早點,不少當地人一早喜歡用「麵茶」暖胃,這麵茶是類似粥上頭淋上濃濃芝麻醬,如果這時候,再搭配北京的傳統煎餅,像是主打養生的紫米口味,加點甜辣醬,吃完能飽足一整天。

圖/TVBS

 
高溫煎台上,淋上濃稠的紫米醬汁,畫個圓接著打顆蛋。紫米醬立刻變成薄片,接著沾上特調醬料搭配甜辣醬,這時候醬香味已經讓人好期待。當然不能忘記撒上清爽蔥花提味,再夾進大片的薄脆餅。

顧客:「那雞柳有嗎?好,那加雞柳。」

有肉有蛋有餅,短短3分鐘,大又飽滿的厚實紫米煎餅,馬上能帶走。

 
圖/TVBS

記者陳乙杉:「你可以看到我剛買了一個,就是北京人早上都會吃的煎餅,它這個大小比我的臉還要大,那我們來看一下這個紫米口味,它上面是有淡淡的紫色,上面也點綴了芝麻,其實光是聞到這個味道,就真的覺得非常的香。」

不只焦香味撲鼻,一口咬下馬上聽到清脆聲音。

記者陳乙杉:「大概是甜辣醬的味道蓋住了吧,所以紫米的味道比較少一點點。」

甜甜辣辣的味道一早就很開胃,一份台幣45元,飽足一上午,但如果你是小鳥胃…

圖/TVBS

顧客:「我在這吃一碗,帶走兩碗。」

顧客:「沒有主食吧,沒有,盛一碗。」

 
人手一碗,站著、坐著,反正隨便找個角落享用,這是閩南語「米爹」的麵茶,不過台灣比較常看到麵粉泡水,北京有的是小米熬製。

記者陳乙杉:「其實傳統的麵茶,跟麵、茶都沒有關係。因為它主要的成份材料,是小米把它熬成類似粥的感覺,上面再淋上麻醬還有芝麻,所以上面會有濃濃的焦香味。」

一碗大約台幣20元不到,就能暖胃一整天,早上7點半,沒招牌的門口已經排了不少顧客,胡同內吃麵茶特別有古早味,老北京早點,沒有花樣外貌,也沒有豪華門面,但就是樸實而簡單的傳統滋味,最令人回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早餐#吃早起#麵茶#紫米#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92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