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焦木炭配灰燼 泰分子料理讓顧客驚喜

記者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0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0 16:02
圖/翻攝自Gaggan Anand臉書
圖/翻攝自Gaggan Anand臉書

由英國雜誌「餐廳」主辦的世界50大最佳餐廳頒獎典禮19日舉行,前十大餐廳中唯一入榜的亞洲餐廳是泰國的分子料理餐廳「迦岡」,主廚迦岡的最新作品有25道迷你菜色,靈感來自街頭小吃,TVBS和網飛獨家合作,透過鏡頭品嚐迦岡的驚喜料理。

圖/翻攝自Gaggan Anand臉書

 
主持人菲爾:「這是菜單,只有表情符號,非常古怪有趣。」

到餐廳吃飯,菜單上卻只有一連串圖案,還真不知道該怎麼點,這間超有個性的餐廳是位於泰國曼谷的分子餐廳迦岡。

主廚迦岡:「我們可能會騙過你們的腦,也可能會送上用腦做的菜,我做菜的原則是5個S,就是甜、辣、鹹、酸,第5個S也是最重要的,就是驚喜。」

 
主廚迦岡來自印度,他的餐廳走隨興風,在這裡不需要太多餐具,靠你的手就可以品嚐各種美食,迦岡的精湛廚藝和料理巧思,讓顧客不管是味蕾、還是用餐體驗都驚喜連連!

第一道上桌的菜,就馬上打破泰國人不吃黑色食物的禁忌。這盤看起來像燒焦木炭再灑上灰燼的菜,可是超費工的蔬菜炭。

迦岡:「我們做了蔬菜炭,作法是把所有洋蔥、大蒜、薑、茄子拿去烤,烤成蔬菜炭。」

接下來這棵從綠色土壤中長出來的小盆栽,竟然是印度經典的咖哩菜色。

迦岡:「我覺得蘑菇非常美妙,蘑菇是大自然一項美好的禮物,這些綠色粉末是用辣椒做的土壤,你可以拿那個舀一些,可以用手吃,摸一下那個質感。」

吃完嗆辣咖哩,當然要來點清淡料理換換口味,油花均勻的柔軟鮪魚肚配上一點點醋飯,就讓顧客感受到天上才有的美味,不過同樣是壽司,這道菜色似乎就得靠一點勇氣才能吃下肚。

迦岡:「海膽芒果山葵冰淇淋聖代。」

 
海膽軟軟的口感似乎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有人咬了一口含在嘴裡不知道該不該吞下去,不過幸好每道菜都只有一口大小。

菲爾:「像這樣的試吃菜單,你要吃完一口又一口,總共25口,所以如果有哪個不喜歡,沒關係先忍耐一下,因為還有很多。」

品嚐完奇奇怪怪的菜色,終於來到大家最期待的甜點。

迦岡:「這是接骨木果凍配上印度式甜餅,這是可以吃的金箔,放上金銀,因為這是只應天上有的美食,這就是為什麼印度的甜食會放上金箔,因為是獻給神的食物。」

來自北部清邁的大草莓配上微酸清香的接骨木果凍,底層則是香脆的印度式塔皮,豪氣地撒上金箔,奢華又貴氣,也替驚喜大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泰國#分子料理#餐廳#驚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582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