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式麻糬包當季水果 成夏威夷特色甜點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9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7:24
圖/Great Big Story
圖/Great Big Story

夏威夷因為不少來自日本的移民,也讓當地美食充滿日式風格。當地一家開了25年的麻糬專賣店把日本傳統和果子變成夏威夷版,不但色彩繽紛而且都使用當季水果,還有媽媽的溫暖,成為給當地居民帶來快樂跟愛的療癒甜點。


 
 
軟呼呼的Q彈餅皮包裹著甜蜜的餡料,散發出誘人的水果香氣。原本可愛的白色麻糬,飄揚過海到了夏威夷,帶有南國的熱情與芬芳。夏威夷麻糬糕點師內田諾拉表示,「麻糬是從日本傳來的,是一種用米製作的白色糕點,傳統的麻糬裡面通常包紅豆,但我們麻糬卻變成了夏威夷麻糬。」

諾拉阿姨是日本移居到夏威夷的第三代,在大島最熱鬧的希利,用故鄉傳統的麻糬征服夏威夷人的胃。諾拉阿姨的祖父母當年從日本千里迢迢來到夏威夷墾荒,在甘蔗田裡討生活。擅長做日式甜點的阿嬤,就這樣把做日本麻糬技巧傳了出去。


 

內田諾拉說,菲律賓人﹑中國人﹑韓國人都住在一起,他們彼此分享食物,而日本貢獻出來的就是麻糬。從小看著阿嬤揉著圓圓胖胖的麻糬,還有入口的香甜,深深吸引諾拉阿姨因此決定在島上開設麻糬專賣店。內田諾拉也說,一開始開店只有阿姨還有他,阿姨知道怎麼做麻糬,但是沒有人可以傳授技藝,而他知道傳承麻糬就是他的天命。

這間由家族成員一手撐起來的麻糬老店,傳承了當年阿公阿嬤記憶中的滋味,從小小的廚房起家到正式開店花了整整一年,內田諾拉說,一開始是在母親的廚房,後來找阿姨請她教導怎麼做麻糬﹑傳授技藝,之後每個週六都在母親的廚房裡練習製作,就這樣練習了一年多。

媽媽風味的手工麻糬成為夏威夷不少日本移民懷念的故鄉口味。諾拉阿姨的麻糬保留了傳統日式風格,內田諾拉還說,這裡有草莓麻糬,裡面是包新鮮草莓還有紅豆包在麻糬皮裡面,這款非常受歡迎。但同時也加入了夏威夷的特色,原本樸素的麻糬換上一身新裝。各種水果各種口味都被包進了,被染成七彩顏色的麻糬皮裡。

內田諾拉說,自己會用季節性水果做麻糬,柿子﹑水蜜桃﹑油桃以及鳳梨,還有很多口味,現在還有薑味麻糬﹑布朗尼以及棉花糖麻糬。

諾拉阿姨根據不同季節把當時盛產的水果加進去,吃上一口就能感受到春夏秋冬,還帶有夏威夷的氣息。也因此不只是吸引日本移民造訪,現在也成為夏威夷的特色甜點。內田諾拉也說,麻糬店已經開了25年,現在門口總是大排長龍,不是只有日本人會來買,因為他們都喜歡麻糬也成為夏威夷的特色食物。

諾拉阿姨的麻糬傳承家族的歷史,飽含媽媽的溫暖,還有對夏威夷這塊土地的愛,成為為當地人帶來快樂的療癒甜食。內田諾拉則說,麻糬把大家黏在一起,不同種族﹑文化的人還有家人和朋友,麻糬就是能讓人感到快樂,這就是所謂的「麻糬就是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Great Big Story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糬#夏威夷#特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89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