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蔘雞湯味美營養 韓國人心中療癒系食物


發佈時間:2018/03/05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7: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有著白色湯頭味道濃郁的蔘雞湯,是一道經典的韓國料理!不過當多數遊客是在冷天品嚐,但韓國人的習慣其實是在夏天食用。蔘雞湯裡除了選用鮮嫩雞肉,還用人蔘、紅棗還有大蒜調味,吃起來營養又美味,是韓國人心中的療癒系食物。


 

熱騰騰的料理才剛上桌眾人就發出驚呼!鍋子上桌時還不斷冒出蒸氣,鍋子裡的白色湯汁是經過長時間熬煮才有的濃醇雞湯,這道在美食界聞名已久的料理「蔘雞湯」,美味的秘密是什麼呢?

選用的雞肉是肉質軟嫩的關鍵,而人蔘絕對是不能缺少的食材。料理時可以放入一小塊或一整條,另外再放一些大蒜還有紅棗,不只增加湯頭的味道,也讓湯汁更營養。完成後就可以將雞肉放入湯裡熬煮。

蔘雞湯是不少人的最愛,只不過外籍遊客常在寒冷的天氣中品嚐,但對韓國人來說習慣可不是這樣。農業社會時,農夫們對抗豔陽及體力耗損的秘密武器就是蔘雞湯。
 

韓國人表示,他們需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所以需要蛋白質還有人蔘;人蔘能幫你增強體力,在他們的觀念裡是用熱補來對抗夏日高溫。

這個習俗也一路延續到現代。所以不只冬季,連氣溫最高的7月和8月蔘雞湯店都會擠滿顧客。

品嚐之前再加入一點點鹽巴提味,除了品嚐雞湯,煮得軟嫩的雞肉也不能錯過!搭配滿桌小菜吃起來非常過癮。

下次到韓式料理餐廳,別忘了品嚐一碗營養又味道濃郁的蔘雞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蔘雞湯#料理#夏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13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