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秘境現蹤!台東「金剛大道」 海天一片藍

記者 吳宗軒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4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4 13:10

來到台東除了想到伯朗大道,現在有處秘密境不僅可以遠眺一整片太平洋,還可以欣賞壯觀的海岸山脈,也因為這條路就在金剛山底下,被取名叫做「金剛大道」,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拍照取景,成為台東新一代觀光熱點。


 

海天一色、一望無際的海平面,路面上有綠油油的稻田,海風吹起,稻穗跟著搖擺,成了一片稻浪,整幅風景看起來就像是明信片上的圖案,但除了眼前有大海,背後還有青山。來到這裡的遊客拍完海景,接著搶拍山景,有人跳起來離開地球表面,讓朋友幫忙按下連拍快門,要拍出騰在半空中的照片,但站著拍、跳著拍不夠,還有人趴著拍,採打靶射擊動作,以水平視角的方式構圖。

一整排延綿的山脈,白雲圍繞在山稜線,金黃色的陽光撒落,讓山看起來若隱若現,但仔細一看,其中一座山勢紋路凸出、雄偉壯觀,它就是當地人引以為傲的金剛山。有遊客表示相當優美,有一梯一梯的感覺,而且出去就是海,構圖滿漂亮;長濱鄉鄉長潘淑芳也表示金剛山不用跑到國外去看,台東就有。


 

位在台11線沿海台東長濱鄉的長光部落,其中有條大道放眼往去是一整片太平洋,另一面有西側海岸山脈的金剛山,會叫做金剛山是因為從遠處一看,山勢地形樣子就像是一隻大猩猩聳立在山頭。有遊客表示很特別的是可以一次看到山跟田還有海,伯朗大道沒有海,這裏真的是一大片海,面積大到可以看到地球圓弧的感覺。

以往民眾來到台東旅遊都會想到因為金城武樹爆紅的伯朗大道,把兩條大道比一比,伯朗大道有金城武樹和蔡依林樹加持;而金剛大道上筆直的田邊小路接連金剛山和太平洋,環山環海的特殊風景讓沒看過大海的國外旅客也慕名而來。有大陸遊客表示一望無際的藍特別漂亮,因為他們那裡沒有海。

現在多一條金剛大道加入台東觀光行列,如果不想到伯朗大道人擠人,也可以到金剛大道走走,一邊看海,一邊看山,來趟深度的秘境探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剛大道#台東#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2253

0.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