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岸觀海一日遊 賞櫻嚐美食


發佈時間:2018/02/14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4 10: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春節假期到來,住在雙北大都會的民眾要到哪裡度假呢?北海岸是不錯的選擇。不僅海景優美,還有溫泉、櫻木花道、海產及鄉土美食,是春節旅遊的最佳去處。

北海岸距離位於新北市,離台北都會區不遠,交通便利,民眾可以搭乘公車或自行開車前往。業者有推出捷運、公車一日票,另有搭配野柳,朱銘美術館,金山萬里溫泉的套票,民眾可以依自己的需要選擇使用。

 

春天是櫻花盛開的季節,除了淡水天元宮,三芝二坪頂青山路一帶,每年1月至3月底櫻花開滿整條山路,有「櫻木花道」的美稱,也是北台灣賞櫻最熱門景點之一。

春節到石門一定要到老梅社區看「綠石槽」,位於台2線25公里處,沿著潔白的沙灘望去,排列整齊的灰黑色礁石,是大屯火山噴發後遺留下的火山岩,受到海浪長年侵蝕,逐漸形成圓潤的縱向溝槽,屬於春季限定美景。

沿著台2線前進,位於白沙灣右側的海巡廢棄營舍,經北觀處活化再利用整理改善後稱為「極北藍點」,這個新景點左擁麟山鼻、右抱富貴角,是台灣極北最美的海岸線之一。
 

接著抵達著名的十八王公廟,遊客可利用春節來此參拜,祈求狗年行大運。另外,金包里老街的慈護宮、以及磺港漁村上方的「承天宮」,也是附近知名的廟宇,民眾也可到此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

來到金山,燭台雙嶼、獅頭山等自然景觀當然不能錯過。不僅如此,還有法鼓山、朱銘美術館等宗教、藝術機構,更增添金山的人文風情;而金包里老街則是金山地方文化的起源,漫步其間最能感受金山淡淡古意。

前進萬里,可以到野柳地質公園走,欣賞包括女王頭、豆腐岩、蕈狀岩等北台灣最豐富的海蝕地質景觀,並可到野柳海洋世界,觀賞精彩的海豚與水族表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賞櫻#北海岸#春節#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742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