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賞梅去!天冷加水氣 估近10年最佳花況


發佈時間:2017/12/21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5: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低溫配合水氣,南投縣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今天說,不像往年暖冬影響梅花綻放,預估今年花況為近10年最佳,明年1月是信義鄉賞梅最佳時期。

南投花卉嘉年華系列活動,信義鄉「踏雪尋梅」23日在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展開,為深化農業結盟精神,信義鄉農會與集集鎮農會結合兩地特色農產,推出千人做壽司接龍體驗,以信義鄉梅子、集集鎮紅龍果、山蕉為食材,讓遊客動手製作梅子壽司。

 

南投縣政府、信義鄉與集集鎮農會今天在梅子夢工廠對外宣傳,邀40名新鄉國小學童帶來慶祝豐收的杵音演出,現場氣氛熱鬧。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說,每年年底是信義鄉賞梅季,搭配玉山雪景,呈現「踏雪尋梅」意象,梅花季後,櫻花緊接著綻放。

黃志輝說,低溫配合水氣是梅花盛開最好環境,今年環境條件不錯,預測花況近10年最佳,推估耶誕節、元旦逐漸綻放,明年1月上、中旬達綻放高峰,可持續到月底,旅客可到風櫃斗、烏松崙、牛稠坑、外坪頂、土場等地賞梅,農曆春節後,草坪頭櫻花接力綻放。

黃志輝表示,23日千人製作梅子壽司接龍在梅子夢工廠舉行,採現場報名,每人新台幣100元,贈送信義鄉家政廚房特色料理園遊券;民國107年1月7日在牛稠坑柳家梅園舉辦夫妻背負、滾橡木桶競賽,優勝者可得豐厚獎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梅花#花況#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801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