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料理變臺灣口味 日媒來臺一探究竟


發佈時間:2017/12/08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22: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臺北有超過200家日本連鎖餐飲店,不過許多餐廳的菜單都和日本不太一樣。日本媒體最近來臺灣製作專題,介紹這些充滿台式風味的日本料理。


 

臺北到處是日本餐飲連鎖店,從賣咖哩的到賣壽司的甚至還有居酒屋,總計超過200家以上。這引發了日本媒體的興趣,特別前來臺灣採訪。

首先引起日本人興趣的就是又快、又便宜、又好吃的吉野家。外景主持人也不敢相信吉野家紅到要排隊排那麼長;原來和日本吉野家的買餐券不一樣,臺灣的吉野家得在櫃臺點餐。而且臺灣的菜單多達22種,讓日本人看得目瞪口呆。

外景主持人驚呼菜單很多,賣魚、也賣咖哩,這是在日本的吉野家沒有的享受。原來蒲燒鯛魚是把照燒醬淋在臺灣鯛也就是吳郭魚上,這口味很適合日本人,至於南洋綠咖哩呢?外景主持人表示綠咖哩的辣和牛肉的甜醬汁超搭。日本節目分析,臺灣人的飲食習慣這幾年被東南亞食物影響,就連日本連鎖店都不得不推出東南亞口味的料理。
 

這道丸龜製麵的「泰式豬肉麵」就很受到台灣女生的歡迎,清爽的海鮮高湯加上大量的檸檬汁,最後放上辣椒和香菜畫龍點睛,融合泰國料理和日本食物的口味,全世界恐怕只有臺灣才有。

不過更讓日本人驚訝的,是臺灣人把豚骨拉麵的湯頭拿來煮烏龍麵,連外景主持人也誇獎這功夫不錯。原來在日本的丸龜製麵湯頭只有一種,就是昆布和柴魚片熬出的醬油高湯,可是對臺灣人來說,這樣的湯頭實在太鹹了。

至於香辣豚骨烏龍麵味道如何呢?外景主持人本來以為是豚骨拉麵的感覺,不過他吃完認為,這湯頭比較清爽又辣辣的,覺得它是豚骨的遠親。有點像豚骨拉麵又不太像,臺灣人特別的飲食習慣讓日本的連鎖餐廳口味變得不一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料理#台式#餐飲店#吉野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812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