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藝術風箏停駐角落 妝點苗市3據點


發佈時間:2017/10/12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8: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2017客家風箏節系列活動「風箏角落展」,結合風箏藝術、青年文創及輕旅行概念,即日起在老家藝文生活空間等3處據點展出,以視覺藝術角度展現風箏之美。

苗栗市公所10月21、22日及28、29日兩個週末將在苗栗市經國路河濱公園舉辦2017「九降風起 紙鳶情揚美食飄香」客家風箏節,系列活動之一「角落風箏展」今天起先登場,民眾可在苗栗市老地方咖啡、老家藝文生活空間及苗栗火車站,欣賞到各種藝術風箏翩然停駐,妝點城市角落。

 

苗栗市長邱炳坤今天在老家藝文生活空間與國際風箏藝術大師黃景楨、風箏創意大師蘇天富及國際風箏達人陳正廷交流座談,聽取創作感想。

邱炳坤指出,今年活動結合青年文創業者參與,希望吸引遊客造訪苗栗輕旅行,深入巷弄,體會風箏藝術賦予城市新意,也感受年輕世代的創意活力。

黃景楨在老家藝文生活空間以星空森林、幸運貓、羽齒龍等創作,呈現主題「龍之森林」。來自新北市三峽的他說,這是以「一個外人對苗栗的觀察、聯想」而產生的藝術展,苗栗舊稱貓裏,多山的森林資源造就萬千自然景觀,史前遺跡的出土,更透過翼龍風箏展現考古樂趣,希望開啟人們對在地的另一種想像。
 

長期致力於風箏研究及校園教學的蘇天富,此次在新興旅社老地方咖啡設計展出客家衫風箏,老旅社至今仍保有摺棉被花的傳統,與風箏裝置藝術相得益彰,散發客庄溫暖人情味。

苗栗火車站則有來自馬來西亞、日本、越南等各國特色風箏,國際風箏達人陳正廷也預告,今年苗栗風箏節將有不少國際風箏手帶來別具特色的各式風箏,相信會讓民眾大開眼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客家風箏節#苗栗#風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97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