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食多吃】香燒滷煮 兩味穴子一盒嘗


發佈時間:2017/10/06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14:54

【鏡週刊報導】 創立於2005年的「日本橋玉井」本店,2015至2017年連續獲得東京米其林指南推薦,今年1月在台灣開設海外一號店,專賣「穴子」料理。第一次來必點招牌「箱盒膳」,而且選綜合最聰明,除經典香燒,同時能嘗到其他鰻魚飯店少有的滷煮口味,精華兩味一盒滿足。

有別於一般鰻魚飯店用的是河鰻,日本橋玉井最大特色,即是使用被稱為穴子、生長在海水裡的「星鰻」來做鰻魚飯,由於星鰻肉細,燒烤時很容易破碎,當過壽司師傅的創辦人玉井康裕,下了一番苦心,才成功將日本人常用來做握壽司的穴子研發出香燒吃法。

 
 
將烤穴子骨熬製的「穴子湯」,淋上沾附醬汁、穴子的湯泡飯吃法,辛口甘甜。(穴子湯,60元/碗)
日本橋玉井台灣店料理長由跟著玉井多年,一同參與料理研發的石川博樹擔任,店開幕前他就飛來台灣試做,強調遵循本店料理手法,沒有調整口味,在台如實呈現日本風味。

這兒必點招牌穴子盒膳「箱盒膳」,有經典香燒和少見的滷煮兩種烹調方式,若選綜合,一盒裡能吃到兩種口味的穴子,盛裝前再輕刷上特調醬汁。我先嘗了滷煮,肉質柔軟,不見一絲土味,香燒則色濃味郁,口感鬆厚,連刺都柔軟不扎口,和吸附醬汁的米飯更是絕配。

吃到一半,撒上進口柚子皮、青蔥、白芝麻,替味蕾提點清新,接著千萬別一口氣把飯扒光,留點飯和穴子,頂端點上少許山葵,注入以烤過的穴子骨熬製的「穴子湯」,又是另一種吃法,湯泡飯辛口甘甜,這時候才能心滿意足完食。

 
石川博樹表示,日本人吃飯習慣和台灣人快速完食不同,通常喜歡點好幾道菜,搭著啤酒慢慢享用。因此投其所好,研發出多樣風味,從白燒、酥炸、一夜干、鹽麴燒、握壽司、蛋捲到烤起司、生菜捲、花壽司飯等創意吃法,將穴子百味發揮得淋漓盡致。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一食多吃】雲林這碗燉豬軟骨拉麵 天然甜討歡心
【一食多吃】肥鴨九吃的誘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橋玉井#米其林指南#一號店#穴子#箱盒膳#鰻魚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1235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