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不了的法式甜品 閃電泡芙繽紛精緻


發佈時間:2017/09/11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16:46

法國著名甜點不只馬卡龍,裹著彩色糖衣,和豐富內餡的閃電泡芙,口感酥脆滑嫩,加上造型繽紛鮮豔,咬一口,就像品嚐完美藝術品,讓不少饕客愛不釋手。

鮮滑奶油一次倒下,分層堆疊放上酥脆餅乾條,五顏六色繽紛鮮豔。點心當酒一口咬下,柔滑內餡夾雜豐富層次,濃郁可可和鮮綠奶油,就連大男人也讚不絕口。

 

手指餅乾綿密細緻,這是法國著名的精緻甜點閃電泡芙,不同於馬卡龍強調單一色彩,閃電泡芙更重視多變視覺。有的糖漿是鏡面基底、有的用奶油裝飾,還有果仁鮮花都是配飾,千變萬化亮眼奪目,就像是精美珠寶閃爍眼前。

閃電泡芙甜點大師Christophe Adam:「是日常生活啟發了我,旅行呀、講課呀,我也喜歡設計的書籍,我還有一本筆記本,上頭記錄我寫下的流行趨勢,我也會像小孩一樣做拼貼畫。」

創造閃電泡芙風潮的就是他,出身布列塔尼的Christophe Adam,把傳統法式甜點加以現代化,投入各式創意元素,不只結合節慶推出限定口味,甚至還有金箔特別版,從視覺再到味蕾一次滿足。
 

閃電泡芙甜點大師Christophe Adam:「我們每天有9到10個品項,大概每個月換個2、3次,但我們3年內研發了160種口味,我們就像是個創意機器,這就是我的商標。」

法國巴黎擁有9間分店,海外市場也擴展到義大利和俄羅斯,亞洲的日本、韓國和香港,同樣也有機會品嚐大師手藝。

閃電泡芙甜點大師Christophe Adam:「我們使用新鮮雞蛋,也使用新鮮食材像是板栗,還有日本空運的抹茶,我不想都使用法國原料,我不喜歡這樣做,但我想要做一些閃電泡芙,就只為了香港而生,這是非常重要的。」

裹著彩色糖衣造型多變,法國閃電泡芙不只有著濃濃浪漫氣息,豐富多層次的口味變化也是饕客們舌尖上,最美味的甜點藝術品。

圖/Instagram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甜點#馬卡龍#閃電泡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867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