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新「爆麵」飄米香 爆米花連梗爆噱頭足

記者 林彥汝 張允曦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2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2 18:49

傳統的爆米香出現新花樣!有業者研發用嘉義產的玉米,乾燥後連梗一起放進微波爐,能爆出整根爆米花噱頭十足;另外還有爆米香業者,拿各種穀類製品來爆,像是螺旋義大利麵、貝殼麵、米粉等,爆過之後放大一倍,吃起來是香脆餅乾,完全沒添加其他東西,在媽媽間流傳叫它「爆麵」,成為揪團買的天然育兒零食。


 

記者林彥汝:「傳統的爆米香大家都吃過,不過你有吃過爆麵嗎?」

乾燥脫水的義大利麵,就是爆麵的原料,這是台灣米製造的義大利麵,倒進爆米花機悶燒10分鐘,等待爐內熱漲冷縮麵條瞬間爆開,義大利麵從爆米香機倒出來,變成餅乾散發焦香,前後比較整整膨脹一倍大!

民眾:「還蠻酥脆的,小孩子應該會很喜歡,我覺得蠻特別的,因為跟以往吃到的不一樣。」
 

老闆原本只做爆米香,繼承岳父事業已經做5年,不久前一位媽媽找上他,覺得爆米花裹上麥芽和黑糖太甜,不適合小孩吃託他爆義大利麵,才開始嘗試新口味。

爆米香業者陳宥佳:「嬰兒的副食品,健康的取向無添加任何的防腐劑,什麼都沒有添加。」

老闆說所有穀類製品都能爆,米爆出來較清脆,而小麥口感較硬味道香濃,爆過彩色貝殼麵,貝殼放大一倍色素全不見,還有彎管麵變成大管麵,而米粉爆過後長得細細長長顏色純白。

而除了請別人爆,有業者研發爆米花整根爆,一整根玉米放進袋子內,微波爐火力800瓦設定1分50秒,爆完後還有爆米花黏在玉米梗上,可直接拔下吃。

爆米花業者林正偉:「每次都看到嘉義玉米田在休耕,就想說要引進一些|高經濟價值的作物。」

這是來自台灣嘉義自產的玉米,業者參考美國作法整根乾燥後連梗一起爆,才開賣一週就高達5、600人訂購,無論是傳統爆米香翻新還是創新爆米花,同樣話題十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排隊美食2.0

#爆米香#玉米#爆麵#爆米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534

0.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