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些小吃名列TOP10 來台北旅遊必吃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2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10:36
圖/翻攝自台北旅遊網
圖/翻攝自台北旅遊網

小吃!代表著台灣的生活與文化,台灣小吃更聞名世界,由於種類多,總讓觀光客不知從哪下手,《台北旅遊網》精選了10道必吃美食,就從品嘗在地小吃開始認識台灣文化吧。


 
1、牛肉麵
國民美食之一,牛肉麵要好吃,麵條、湯頭及牛肉三大元素缺一不可,湯頭更是牛肉麵的精華,牛肉麵大多分為紅燒、清燉,搭配上燉好的牛腩及牛筋居多。從小攤到老店,各門派莫不潛心專研牛肉麵學,牛肉麵已成臺灣之光,各店家花盡心思追求牛肉麵極致美味!


2、小籠包
以「體小、餡大、汁多、味鮮、皮薄、形美」著稱。傳統肉餡小籠湯包來說,湯汁是靈魂,為了追求皮薄透亮的口感,許多師傅採用塗抹麵粉後用擀麵杖壓出薄如紙的麵皮,蒸出的小籠包就會顯得粉潤透亮!
 

 

3、滷肉飯
一碗好吃的滷肉飯軟腴化口不油膩,小從小吃攤,大到五星級酒店,也曾登上總統府國宴,「臺灣小吃教主」的美食作家舒國治也曾說,滷肉飯是臺灣的「國飯」。


4、大腸(蚵仔)麵線
麵線是台灣人生活中常見的食物,除了生日煮的壽麵、豬腳麵線、麻油麵線之外,紅麵線一脈的大腸(蚵仔)麵線更是台灣著名的小吃。主要原料為蚵仔和麵線,蚵仔需先拌太白粉,也有使用滷大腸做搭配。

 

5、蚵仔煎
完美的蚵仔煎外層粉漿要有焦酥口感,地瓜粉、太白粉勾出的芡衣,各店家私房的甜辣醬完美比例形成滑溜、Q彈的美妙感受!咀嚼後,濃郁蛋香在齒際漫開,搭配新鮮時蔬如茼萵、小白菜,最後的主角是渾圓肥美的新鮮蚵仔,一咬下去來自大海的清鹹鮮甜在口中瞬化開來,是逛夜市必吃的特色小吃。

 

 
6、臭豆腐
用豆腐醃製到發酵而產生特殊香氣,因此稱為「臭豆腐」。其獨特的風味,加上油炸或蒸滷,也成為在地特色小吃。臺灣攤販多半販賣的是炸臭豆腐,搭配酸甜不辣的台式泡菜(或四川泡菜),紓解油炸膩感。


7、雞排
雞排可以說是「邪惡國民美食之首」,在小吃界已被賦予新的地位。口味變化從灑上辣椒粉的辣味雞排,改良出灑上五香粉、海苔粉、芥茉粉等調味。

 
8、珍珠奶茶
提到雞排,不可能缺少珍珠奶茶,雞排配珍奶,可以說是經典的小吃組合。珍珠奶茶不只外表營造出多層次的美感,粉圓(珍珠)加入香醇的奶茶當中,在享受液體飲料的同時,又可以感受到粉圓固體的嚼勁,創造出煥然一新的味覺體驗!
 

 
9、刨冰
剉冰於日治時代引進臺灣,以製冰機將冰塊切成碎片狀後,在碎冰上頭添加上不同配料與醬料,至今成為街頭巷尾都常見的特色冰品。臺灣熱銷的芒果冰,被美國CNN和旅遊雜誌評選為世界最好的甜點之一。

 
10、鳳梨酥
鳳梨酥是台灣的著名點心,主要原料為麵粉、奶油、糖、蛋、冬瓜、鳳梨醬,外皮酥、內餡軟,有鳳梨甜香,融入台灣最具特色的質樸在地口味。
 
以上是《台北旅遊網》推薦的10大必吃小吃,而你心中10大小吃又是哪些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吃#牛肉麵#小籠包#美食#滷肉飯#珍珠奶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874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