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評全球10大最美自行車道 台灣這條你去過嗎?


發佈時間:2017/07/21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1 18: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把騎腳踏車當興趣的人越來越多,畢竟既可以遊玩又能健身,好處多多。隨之而起的,除了有越來越多專業、品質優良的自行車用具與裝備等加強進化之外,硬體設備的自行車道,也規劃得越來越完善。炎炎夏日,學生們又有可以長長的假期可悠哉度過,想要規劃一趟熱血的單車之旅嗎?今天就讓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整理出「百大口碑 自行車」排行榜,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哪些自行車道獲得最多討論度、哪些自行車道的好評高達九成,提供自行車手更值得探索、征服的自行車道名單!


 

網路聲量第一名、最具代表性的自行車道: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
在百大口碑中,「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榮登自行車道的第一名寶座。環潭自行車道曾被美國有線電視CNN旗下的「旅遊生活頻道」,評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之一,今年又被旅遊搜尋網站Skyscanner在2017年選為世界八大最美單車路線之一,有這些「國際性」加持外加日月潭的知名度,讓名氣與人氣始終居高不下,獲得高名次一點都不意外。而在今年11月又要舉辦環潭的自行車活動,甚至加上一路騎上台灣最高山——玉山塔塔加鞍部的「登峰」挑戰,吸引了更多人討論。然而討論度高,不代表好評度高,關於人車分離的規劃似乎還不夠完善,因此也讓騎士們頗有微詞。
>>>>>>遊日月潭 搭電動船騎單車環湖


 
 
聲量不算頂級,好評卻達九成的自行車道
討論高不代表好評度高,比如第一名的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與第二名的后豐鐵馬道,正面評價都不到七成,但比如像是第三名的「集集環鎮自行車道」,網路聲量雖較小,好評度卻高達九成。位於南投的「集集環鎮自行車道」,平行於集集鐵道的自行車專用道,從火車站一路延伸到明新書院,不僅可看見火龍果園,運氣好時還能與火車並行飆風,相當有趣。第十名的宜蘭冬山河自行車道,也是正面評價將近九成。
>>>>>>追焦秘境! 波浪道+S彎道自行車道逍遙遊


 
好評不到六成,原因都在規劃不足
網路聲量第七名「基隆河自行車道」與第八名「汐止自行車道」,好評度僅不到六成,因為規劃不夠完善,時不時會有車禍擦撞發生,還有因為汐止多雨,常會造成自行車道的積水問題,也都是有待解決的課題。不過汐止自行車道還在努力進化中,目前正規劃要延伸到基隆,一旦完工之後,勢必又是熱愛自行車的車手之福。

不侷限在特定區域,全台都能享受單車樂!
仔細看一下百大口碑的單車道熱門十大名單,會發現其實這份名單的自行車道,除了南台灣之外(大概是因為大家已經習慣騎摩托車了吧?),其他範圍橫跨全台,如北台灣有石門水庫自行車道(第四名)、淡水河自行車道(第六名)、基隆河自行車道(第七名)、汐止自行車道(第八名)與宜蘭冬山河自行車道(第十名)等地,中台灣有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第一名)、集集環鎮自行車道(第三名)、潭雅神自行車道(第九名),東台灣則有后豐鐵馬道(第二名)、關山環鎮自行車道(第五名)。如果說到自行車道體驗乘風樂趣是如此簡單、輕鬆、近距離的事,網友們也該暫時放下網路,一起動一動吧!

 

 

想知道還有哪些超高人氣的自行車道?快來看看網友熱烈討論的自行車道排行榜吧↓↓↓
 
網路溫度計「百大口碑」登場
網路超高人氣自行車道排行榜在此

 
『百大口碑』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統計時間範圍為2017年01月22日至2017年07月20日,共半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自行車道』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以網路討論此主題之聲量與語意情緒來計算排名。
 
另外調查網友論及該平台時的好評影響力:透過「網路好感度」(註1)、「網路聲量」(註2)、「口碑擴散力」(註3)三指標加權演算,針對主題進行全方位好評影響評估。

*註1 網路好感度:透過AI人工智慧語意剖析,測量網友正負意見之比率。
*註2 網路聲量:透過大數據關鍵引擎搜尋,觀測網友意見的討論總數量。
*註3 口碑擴散力:依據消費者滿意度傳播理論,加權計算口碑內容的擴散程度。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自行車道#CNN#基隆河#日月潭#環潭#單車#后豐鐵馬道#集集#環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854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