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沖走萬尾鱘龍魚 三峽農場再出發


發佈時間:2017/03/24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1: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三峽一處農場受到颱風重創,近2萬尾魚鱘龍魚與鱒魚大半被沖走,場長妻子葉福花靠著僅剩的魚苗,並加入農會家政班,運用自家漁產品研發料理,終於讓客人逐漸回流。

位於於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千戶傳奇生態農場」從民國76年開始養殖鱒魚、鱘龍魚、鱸魚等,創下在低海拔山區成功養殖高山鱒魚的傲人成績。

 

農場內擁有翠綠山林與天然美景,遊客可在此聆聽大豹溪水湍急流水聲,享受農業休閒旅遊的樂趣,結合附近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逐漸形成三峽在地農業旅遊產業鏈。

不過,去年8月間,受到颱風蘇迪勒重創,農場不少設施被暴漲溪水沖走,所有水管與電路全斷,花了近30年經營的農場幾乎毀於一旦,近2萬尾的鱘龍魚與鱒魚大半被沖走,只剩3000條剛孵育80天的小魚苗和幾處魚池。

葉福花靠著這些小魚苗與堅強的精神,一家人努力站起來,一步一步重建家園,重新推出鱘龍魚餐,並開發多樣商品,從燒烤味噌鱘龍魚、魚肝油炒飯、魚子醬豆腐、鱘龍魚香腸,以及從鱘龍魚骨提煉的鱘龍膠原蛋白凍飲,一道道讓人讚不絕口的料理,吸引不少老饕特地前來品嚐。
 

葉福花更榮獲中華民國農會聘請擔任「田媽媽新班共識營活動講師」,有40多位田媽媽家政班員,在今年11月中旬時前往農場參加共識營活動,葉福花也和班員分享「產品行銷策略、逆境與轉機、招牌產品示範展示與品嚐」等。

葉福花說,感謝新北市農業局、新北市農會與三峽區農會的輔導,安排她到「希望廣場」參加家政推廣教育成果展與假日展售,為千戶傳奇田媽媽品牌宣傳,自從參加三峽區農會的家政班後,認識了不同專長的班員,得到各種學習訊息,她相信透過專業經營管理,農場才能提升進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場#重創#颱風#魚苗#鱒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70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