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持要帥氣! 河原成美擦亮一風堂招牌


發佈時間:2017/01/11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1 22:49

日本的福岡,是豚骨拉麵的起源地,更是激戰區。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一蘭拉麵、一風堂拉麵,都來自日本福岡。其中的「一風堂」,傳出向東京證券交易所申請上市,最快在今年三月股票就會公開交易。一風堂用32年的時間,打造年營收208億日圓的拉麵帝國。如果加上旗下的副品牌,一風堂在全球一共有120多家分店。這個品牌成功的原因,其實來自老闆河原成美的經營哲學。


力之源控股,這個名字或許讓人陌生,但這個名字,聽過的人應該會多一些。

 

力之源控股,就是博多拉麵名店「一風堂」的總公司。今年三月,準備在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

NHK記者:「力之源控股(一風堂)在上個月,向東京證券交易所申請股票上市,控股公司去年的營收達到208億日圓,他們被認為要透過上市來獲得資金,並強化在國外的發展。」

一風堂創業於1985年,改變的是日本人對豚骨拉麵的印象。
 

日本拉麵達人河原成美:「具有時尚性,雖然店內還要帶點傳統,不過要很帥氣的感覺,帥氣在我心中一直是努力的主題,那時候想一風堂感覺不賴,我馬上拿筆寫下來就覺得很帥!」

原本給人骯髒狹小感覺的拉麵店,搖身一變有了酒吧的感覺。

節目主持人:「不覺得這裡很厲害嗎?滿驚訝的!很厲害耶!後面這是湯匙耶!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後面那個是麵條速食麵!」

原來河原成美在開拉麵店前,經營的就是酒吧。當一風堂扭轉了豚骨拉麵的形象,品牌的名號也跟著打響。

日本拉麵達人河原成美:「過去拉麵不曾有的形象,我不斷去追求,結果還滿成功的!」

日本拉麵達人河原成美:「乾杯!」

這幾年,河原成美將經營觸角,慢慢延伸到國外。從紐約到倫敦,從香港到巴黎,都能看到一風堂的招牌。
 

日本拉麵達人河原成美:「一位客人和一碗拉麵,從這一個消費者開始延伸到全世界,嘴唇吸起麵條時,整個味道在口腔散開的時候,進入喉嚨的時候,如果不去體驗就會可惜了的口感!」

節目主持人:「啊!好喝!我沒吃過他們的麵,現在覺得人生缺了點什麼!」

事實上在整個日本拉麵業界,河原成美已經是神話級的人物。

拉麵店長:「初次見面!」

日本拉麵達人河原成美:「初次見面!我是河原!」
 

拉麵店長:「我經營小小的拉麵店,我姓金田,我一直想拜見您,我很崇拜河原先生,才進入(拉麵)這個世界!」

當河原成美到海外開店,有拉麵師傅忙著來拜會。河原成美開班授課,也總是場場爆滿。

日本拉麵達人河原成美:「歡迎光臨!不好意思讓你們等待!」

日本拉麵達人河原成美:「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開始這份工作的,對工作有多強烈的想法絕對是重要的!」

正因為有著想讓豚骨拉麵帥氣的想法,河原成美的湯頭,可是用豬頭骨熬煮,取其香味和甜味;再用排骨和豬腳燉煮,增加湯頭的厚重感。

節目主持人:「博多拉麵一般不把重點放叉燒肉,基本上就是看麵條和湯頭!」

就連別人不在意的叉燒肉,河原成美都有講究。河原成美的拉麵革命,在公司上市後,恐怕更有看頭!



圖/Ippudo TW 一風堂(台灣)臉書、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岡#豚骨拉麵#一風堂#河原成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394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