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卡新景點!台東幾米「許願小童」好療癒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5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5 11:38

幾米是台灣相當知名的繪本畫家,童趣的可愛插畫中,除了激發讀者無限想像外,溫暖的文字也充滿療癒,近年來有越來越多以幾米為主題的大型戶外裝置遍布北、南、東部地區,最近在國立台東專科學校校門口前,進駐了8位「許願小童」,為去年受到尼伯特颱風重創的台東祈福,成為到訪台東旅客打卡的新亮點。 

8座可愛的「許願小童」是來自台南科學園區台積電的公共藝術裝置,由台積電贊助,希望藉由療癒的「許願小童」帶給當地正能量,同時希望大家能繼續保有夢想,迎向新的年度,預計展出至3月15日止。

 



幾米的裝置藝術不少,像是宜蘭火車站南側的鐵路局舊宿舍區,將原本廢棄的空間規劃成全台第一座幾米主題廣場,宜蘭正好是知名繪本家幾米的老家,特別利用百坪的公共藝術區,將幾米繪本中的場景與人物重現,像是廣場上以「記憶片刻風景」為主題,現場的裝置藝術全取自繪本作品《向左走‧向右走》中的男、女主角往各自方向走去的場景,繪本《星空》裡的小男孩與小女孩一起等公車上下學場景,也出現在廣場路旁。 


 



另外在台北信義區也有,由信義房屋和幾米合作,在信義路與松智路口就出現一班「月亮公車」,這台「月亮公車」是以幾米繪本《月亮忘記了》主題所打造的裝置藝術,也是全台北第一座幾米主題的大型戶外裝置。
 
選擇使用台北市常見的公車為主體,停放在水池前,且周圍有許多大小不一的金屬球,車體外都是帶著微笑的月亮,還有一個小男孩高舉著雙手,要將月亮送回天上,一上車後,就像走進童話故事般,首先看見可愛的小熊司機,車廂內有五彩繽紛的燈飾和一個抱著月亮的小男孩,車廂上更有天窗,可以讓人看見天空、月亮和星空,鮮豔的色彩以及車廂內充滿童趣的幾米手繪玩具擺飾,都不禁讓人瞬間墜入幾米的奇幻世界。  

圖/台東專科學校官網、信義房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幾米#裝置藝術#台東#許願小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49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