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年輕客 頂呱呱設圖書區PK麥當勞、KFC

記者 劉懿萱 陳儒桓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9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9 22:52
圖/TVBS
圖/TVBS

看準親子、年輕族群是市場消費主力,以麥當勞來說,定期都會幫兒童餐搭配免費新玩具,或者推隨餐加價購吸引消費者買單,而原本消費年齡層普遍集中在40歲以上的頂呱呱也要將品牌年輕化,近期不只開設露營、下午茶風格的餐廳,在蘆洲的炸雞店更增設立免費圖書區,多路嘗試,現在20到40歲的年輕族群佔比拉高1成。

記者劉懿萱:「來到速食店不只可以喝飲料、吹冷氣,現在甚至這些書本都能讓你免費閱讀。」

 

現代文學、旅遊雜誌隨拿隨看,本土炸雞品牌頂呱呱又有新花樣,本業擺旁邊,要變身社區圖書館,免費閱讀還登記外借,看喜歡還能用家裡的舊書拿來換,但還是希望保持書本完整度。

民眾:「接受度還蠻高的,因為有個空間可以讓你看書。」

民眾:「小朋友大了之後,可能有一個讀書環境部分對小朋友有一個地方可以去,蠻不錯的。」
 

本土炸雞品牌主任李科賢:「未來希望能夠一個舒適的環境,讓這些小朋友譬如說做投影設備的播放,甚至一些說故事的活動。」

把露營帳棚搬到室內享受BBQ,歐風下午茶木質陳設就像咖啡廳,還不定期舉辦說故事活動,和小朋友同樂,這些通通都是頂呱呱旗下品牌,多路嘗試,就是觀察過去消費族群,年齡層偏高要拚年輕化,數字表現也明顯有感,20-30歲客群佔比拉抬10%,原本40歲以上的客群則下修到40%。

速食龍頭麥當勞定期推出兒童餐免費玩具,親子客就佔全國來客數3成,因為不只對小朋友有吸引力,年輕女孩也很愛。

民眾:「會耶,尤其是Hello Kitty,因為很特別,別人家不會有。」

套餐走高單價路線,平均消費150元的摩斯漢堡,親子客明顯大減,不過端看店面上班族佔比就高達7成。

民眾:「摩斯蠻常的,比較接收那個清爽,不會到油膩這樣。」

速食品牌不約而同,都用口味、週邊行銷,旁敲側擊要拉高年輕消費族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速食#圖書館#年輕族群#麥當勞#摩斯漢堡#肯德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73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