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神戶牛、玉子燒 兵庫縣必吃的十大美食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7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7 20:07
兵庫縣被譽為是「日本的縮影」,除了知名的神戶牛外,樂天旅遊嚴選10大必吃美食讓旅客參考。
兵庫縣被譽為是「日本的縮影」,除了知名的神戶牛外,樂天旅遊嚴選10大必吃美食讓旅客參考。

即將迎來充滿食慾的秋天,兵庫縣被譽為是「日本的縮影」,不少饕客喜歡到這裡品嚐各種山珍海味,像是入口即化的神戶牛、庶民美食關東煮、玉子燒到超奢侈的但馬松葉蟹,日本樂天旅遊網站就為旅客門票選了兵庫縣十大美食排行榜。

第1名 神戶牛料理

 
日本知名的神戶牛,堪稱日本「國寶」,神戶牛出產於日本兵庫縣「但馬牛肉」,經過嚴格篩選和認證,油脂豐富入口即化,不管是牛排、涮涮鍋、壽喜鍋等料理方式都很受歡迎。



第2名 明石燒 (明石玉子燒)
日本人說這是章魚燒的祖先,外表乍看與章魚燒有點相似,但明石燒主要原料為雞蛋,強調不沾醬的原味,除了品嚐乾燒以外,另一種受歡迎的吃法便是將明石燒浸泡在柴魚與昆布萃取的清香高湯中享用,是當地人最愛的庶民美食之一。
 



第3名 玉筋魚釘煮
深受日本人喜愛的家常滋味,玉筋魚為稀有魚類,捕魚期非常的短暫;「釘煮」是一般坊間所說的「佃煮」,經醬油、味醂、砂糖、薑等煨煮,甘鹹味相當下飯。



第4名 螃蟹料理
兵庫縣的螃蟹漁獲量居全日本第3,兵庫縣的松葉蟹聞名全國,蟹肉比大閘蟹更肥美甘甜,最知名的就是但馬港所捕獲的「但馬松葉蟹」和津居山港的「津居山蟹」,都是老饕口中的名蟹。



第5名 出石蕎麥麵
 
出石蕎麥麵不像一般蕎麥麵放在竹網架上,而是將麵分裝在數個小碟子中享用,搭配蔥、白蘿蔔泥、山葵、山藥泥、雞蛋等佐料,及柴魚昆布高湯一起享用。



第6名 豬肉包
號稱神戶B級美食的豬肉包,有點類似中式肉包,因為攜帶輕便、適合邊走邊吃而大受歡迎,而南京町中華街是豬肉包聖地,熱門店家前總是大排長龍,想嚐肉包的遊客們記得提早前往排隊。



第7名 章魚飯
 
章魚飯原本是漁夫在海邊工作時所吃的餐點,不過後來因為不少饕客發現明石市的章魚具有鮮甜甘美的風味、反倒成了在地美食,另外在這裡也有不少店家將章魚飯改造成義式風味等各種異國口感。



第8名 鯛魚飯
明石海峽的鯛魚在鋪滿米飯的鍋上,鯛魚肉汁滲入到米飯中,結合薑和昆布的風味的調味料品嚐,是一道在地海味珍品。 



第9名 神戶炒麵飯
香噴噴的炒麵飯誕生於長田町的御好燒店,因為客人拜託老闆將便當的冷飯和麵條一起搭配,加入甜鹹的醬汁將炒麵、飯與燉牛筋在鐵板上翻炒之後,意外創造出這道美食。



第10名 姬路關東煮
姬路關東煮被稱為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的當地美食,特別之處在於姬路的關東煮是由薑汁和醬油調製而成,帶有濃濃的薑味,是一道從餐廳到居酒屋都廣受歡迎的料理。

圖/樂天旅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神戶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09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