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掌捏一捏就知道 牛排教父教你辨熟度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13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13 11:20
你知道牛排怎麼分辨幾分熟嗎?台北有飯店業者為了慶祝25週年紀念,邀請美國牛排教父艾漢斯(chef Hans Aeschbacher)重回台灣,即日起至8月22日掌廚推出美國乾式熟成牛排饗宴,引進美國牛排館當紅菜色,主廚也將傳授如何用「手掌」分辨牛排幾分熟!
 
吃牛排時若你不敢吃太生的怎麼辦?有飯店就推出教學,若在家自己煎牛排時可以依照下列方式先判斷。首先舉起左手,在放鬆的情況將4隻手指分別與大拇指相觸,接著用右手按壓大拇指下方的肌肉,以每隻手指頭按壓都會有不同的觸感,由軟到硬分別代表幾分熟度,像是大拇指就是最軟嫩、只有一分熟,以此類推,小拇指按壓時觸感最硬,也就是全熟的硬度。
 
 
其實早在2006年9月,擔任芝加哥頂級牛排館SSmith&Wollensky主廚的艾漢斯,就已經來台,烤出全台「第一塊」的乾式熟成牛排;隔年也帶來讓《穿著Prada的惡魔》編輯們愛上的牛排,據說當時餐廳客滿,長達3個月之久。
 
▲▼有美國牛排教父之稱的艾漢斯(chef Hans Aeschbacher)限時在台灣客座,帶來經典的漢式牛排。
 
時隔多年艾漢斯主廚再度回到台灣,除了重現最經典的「漢式牛排」,這次也端出美法混血的香料焗龍蝦、牛骨髓等美國當紅料理。牛排是選用Prime等級料理,焦糖色表皮切開裡頭是鮮嫩的粉色牛肉,21天慢工用精準溫度、濕度與牛肉本身酵素醞釀而成;另外牛骨髓早期在歐洲晚宴上,將骨髓裝在長形容器中,用小銀匙一口一口挑著吃。
 
▲▼肋眼隨餐牛骨髓、香料焗龍蝦都是這次經典的菜色之一。
 
典型的牛骨髓西式吃法,是沾著麵包一起享用或是搭配沙拉。而這次可在台灣吃到的傳統美式吃法,則是將剖面切開、搭配牛肋眼端上多,若怕腥味過重也可以配著焦糖洋蔥一起吃。除了主菜外這次令人期待的還有香料焗龍蝦,早期是法國中部偏東地區的料理,將螺肉混合大蒜、巴西利香草碎奶油,再加入田螺殼,這次將田螺換成龍蝦肉,加入蒜味奶油、起司焗烤,吃的到龍蝦鮮味與法式傳統料理的精神。
 
▲瓜那加之心熔岩巧克力蛋糕也是主廚帶來著名的甜點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西華飯店#乾煎熟成牛排#牛排教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989

0.0601

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