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豆腐咖啡廳 推出創意甜點

記者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7/09 16:19

豆腐擁有豐富的蛋白質,又是低卡路里的健康食品,而且據說多吃有防止乳癌、骨質疏鬆,因此最近在日本的年輕女孩之間,就吹起了濃濃的豆腐點心風潮。這些利用豆腐作成的點心當中,有我們最熟悉的豆花,一起來看看。

兩個月前在東京開幕的豆腐咖啡廳,是由京都豆腐老店投資開設,將原本平淡無奇的豆腐,搖身一變成為時髦又美味的甜點。其中最受歡迎,每天可以賣出150份的,竟然是台灣很常見的豆花,只不過加上了黑糖或者是抹茶糖漿,讓豆花有了濃濃的日本味。女性消費者:「溫溫的豆腐淋上甜甜的糖汁,感覺很...有很濃的豆腐味,非常好吃。」女性消費者:「吃起來感覺像布丁,我想這樣子的味道連小朋友也會喜歡的。」

除此之外,還有西洋風的豆腐點心,例如在這家豆腐專賣店裡,就推出了加上紅豆泥、豆腐皮的豆腐霜淇淋,還有在豆腐中添加起司,入口即化的豆腐舒芙蕾,花樣非常多。

不僅如此,這些豆腐專賣店更鑽研18世紀,江戶時代的豆腐食譜,從中發現了新的口味。其中一樣就是這道玲瓏豆腐。豆腐外還包裹著一層冰冰涼涼的洋菜凍,淋上香甜美味的黑糖漿,就是古代人的豆腐甜點了。其實日本女性最近超級愛吃豆腐,就是因為有一份報告指出,女性多吃大豆食品,可以預防乳癌以及骨質疏鬆症,才會吹起這股豆腐甜點風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483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