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日美食】馬殺雞配蔬果 排骨便當熱賣

記者 徐沛緹 / 攝影 廖廣賓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01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高雄,有一家當地人都知道的排骨飯人氣老店,30多年來,祖傳特製的排骨,下鍋前,不但要先幫排骨馬殺雞,讓肉質更軟嫩,還要浸泡一天一夜的蔬果醬料,才能把排骨炸得鮮嫩多汁,生意好到一天可以賣掉1千多個排骨便當。

從大鍋撈起現炸的排骨,還滾燙燙的冒著沸騰的熱油,一整片厚實的排骨,連骨帶肉,爽快地咬下一大口,就能感覺,這就是在高雄,稱霸37年的老字號排骨飯;光是一天,就能賣出1千片。客人:「還滿入味的,那它的口感,還滿有嚼勁的。」客人:「比較多汁,然後比較原味。」

排骨飯老闆林佑燁:「我們的肉,都是要求在,1.5公分以上,為什麼肉要那麼厚,就是要有口感,沾粉吃的是粉,不是肉。」

特選壽司米,厚厚一層鋪進飯盒,淋上滷汁,搭配纖維質豐富的高麗菜,以及綠色蔬菜,還有泡過清水去鹹,再以大鍋熱炒的祖傳酸菜,扮演排骨便當裡稱職的「綠葉」。

能維持30多年不變的老味道,老闆悄悄透露,他買回來的溫體豬肉,全都要經過機器,滾動1小時馬殺雞,把醬料,按摩進油脂分布均勻的肉裡;而醃漬排骨的獨門秘方,就是加進大量的蔬果提味,更重要的是,還要吃得健康。

排骨飯老闆林佑燁:「用很大量的洋蔥,那其餘的是一些中藥的香料,什麼的,這一些,所以說是天然的植物。」

油鍋前的師父,全憑老經驗,一手大杓,一手長夾,完全不靠機器,訂溫訂時,就能炸出,每片排骨裡,浸漬一天一夜的香料;金黃色的湯汁裡,一片片炸得酥熟的排骨,肉嫩汁多,透著蔬果的清香,吃進嘴就知道,高雄人為什麼30多年來,天天吃不厭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84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