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康美食推薦「山海豆花」 網友狂讚:吃完會微笑

作者 引新聞
發佈時間:2022/03/30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0 16:54
綠島花生酥桃膠絹豆花,嚴選產自綠島的花生當做配料。(圖/業者提供)
綠島花生酥桃膠絹豆花,嚴選產自綠島的花生當做配料。(圖/業者提供)

台北市東門永康商圈是國內外知名的觀光勝地,各式特色餐廳林立,很多吃貨都知道,來這裡覓食很少會踩雷。其中鄰近永康公園的「聚落山海‧茶館‧山海豆花」,是一間具東方美感的茶館,店外一個角落販售來自台東的「山海豆花」,一碗看似平凡的豆花,卻有著不平凡的故事,這碗豆花還被網友盛讚「吃完會微笑的豆花」。
 

鄰近永康公園的「聚落山海‧茶館‧山海豆花」,是一間中式茶館,店外販售來自台東的「山海豆花」。(圖/引新聞攝)

「山海豆花」源起於台東

「山海豆花」源起於台東,老闆YoShi優喜是道地的日本人,今年30歲的優喜,因為喜歡衝浪,在2019 年來到台東金樽海岸,做過不少工作,目前工作重心放在台北專研製作豆花。

品牌取名為「山海豆花」,訴求親手做出來的每一碗豆花都有如山海般的純粹自然。最大特色就是以日本的「寄せ豆腐」來製成豆花,「寄せ豆腐」是日本豆腐製作的一種技術,口感柔軟綿密,入口即化,比起一般傳統豆腐,黃豆香氣和甜味更明顯充足。優喜也分享童年時期的夏天,常常吃到媽媽在豆腐店買的「寄せ豆腐」加上辣椒油,滋味更美妙,於是開啟他用日本「寄せ豆腐」結合「台灣豆花」的特別做法。
 

「山海豆花」訴求親手做出來的每一碗豆花都有如山海般的純粹自然,其最大特色就是以日本的「寄せ豆腐」來製成豆花。(圖/業者提供)

「台日友好」的「山海豆花」

優喜堅持最原始、天然的味道,為了訴求營養健康、農糧永續及友善環境理念,2022年3月起全面採用台灣國產自然農法非基改黃豆,再與純水及天然深海鹽滷調配製成;黑糖漿的蜜香更是以純水、黑糖、二砂手工炒製,完全無化學添加物。因為純粹、自然,有如山海的包容與能量,因此命名為「山海豆花」。結合台灣與日本手藝所製成的豆花,質地細緻柔和,豆香濃郁,糖水清甜不膩。

 
 

白玉粉圓桃膠絹豆花,口感Q彈,老少咸宜。(圖/業者提供)

除了在食材和製法上下足功夫,「山海豆花」的口味也頗有特色,除了「傳統手炒黑糖絹豆花」可品嚐糖水點綴在軟綿豆花上的香氣口感;「白玉粉圓絹豆花」的Q彈更是老少咸宜人人必點的口味;而有著「平民燕窩」美名的「天然桃膠絹豆花」,爽脆可口兼顧美味和健康;另外還有嚴選產自綠島的「綠島花生酥絹豆花」,花生顆粒咀嚼在口中,同時感受到豆香、糖香、花生香三重的濃郁香氣;喜歡吃鹹食的朋友,更不可錯過限定版的「日本東京辣味絹豆花」,以日式味噌、辣椒、蒜頭與特調豆漿製成的鹹味豆花,與台灣的鹹豆漿有異曲同工之妙,蒜香濃郁、辣油香而不激辣,結合柔軟的豆花,味道非常和諧唰嘴,還頗有飽足感!難怪會被網友讚譽「吃完會微笑的豆花」。優喜真情流露表示:「這是我記憶中幸福的滋味,希望能夠讓全台灣人感受到幸福和留下深刻的印象。」
 

限定版的「日本東京辣味絹豆花」,與台灣的鹹豆漿有異曲同工之妙。(圖/業者提供)

 

熱門新聞:兒童節獻愛!「TEA TOP第一味」暖推「你畫1張我捐10元」廣邀兒童響應繪畫助弱勢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引新聞

#永康商圈#山海豆花#豆花#美食#寄せ豆腐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78

0.2289

0.5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