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期限將至 韓媒:北韓美國談判處於重要分岔路口


發佈時間:2019/12/03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17: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媒體今天報導,北韓要求美國拿出「新方案」並威脅將會選擇「新道路」的年底最後期限將至,北韓和美國談判來到重要的分岔路口上。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深諳北韓和美國談判情況的消息人士2日說:「北韓和美國以非公開形式,直接或間接地為年內舉行非核化工作磋商進行了一定程度的接觸,但未能有所進展」,「雙方一致認為需要在本週前後舉行工作磋商,但,對於磋商的前提條件,北韓的要求和美國的立場之間的差距仍然存在。」

 

這名消息人士說,北韓的目標是年內舉行工作磋商,並最終促成高峰會談。因此,北韓要求美國放棄對北韓敵視政策,並先行在政治、軍事、經濟領域採取相應的具體措施。但美方未就此作出回應。

消息人士的前述發言暗示雙方很難在本週內舉行工作磋商。而且,在北韓的政治體系中,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年底需要全力準備明年的新年致辭,越是臨近年底,北韓和美國談判的難度就越大。

金正恩設下和美國在年底展開談判的時限,但在10月非核化工作層級會議破裂後,協商持續陷入僵局。
 

報導指出,北韓和美國對話遲遲沒有進展,軍事動向卻頻繁出現。在美國參議院11月20日針對美國國務院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擔任國務院副國務卿的提名舉行聽證會後,北韓接連試射海岸炮(昌麟島,11月23日)和超大型多管火箭炮(咸鏡南道連浦,11月28日)。

南韓國民大學兼任教授全賢俊表示:「北韓在畢根聽證會之前陸續了發表多篇談話,並在聽證會之後做出行動,可能是考慮到現在距離年底很近,已經很難開展工作磋商。」(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美國#非核化#飛彈#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120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