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傭遭大媽誣「跟阿公有一腿」 她反擊:你們憑甚麼?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5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5 09: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近幾年有越來越多的新移民來台工作,在語言與國籍都不相同的情況下,他們常常會受到一些不平等的待遇。日前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的經歷,在菜市場時聽到大媽們正七嘴八舌地討論自己家裡請來的外傭,甚至誣陷外傭跟阿公有一腿,這件事讓她理智線全斷,當場破口大罵「你們憑什麼?」
 
近日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有一天去市場買菜,腦子裡正思考著今晚要煮什麼時,突然聽到一群大媽在聊天,原PO仔細一聽,原來這群三姑六伯正在討論自己家裡請來的外傭,其中一名大媽說「欸你們知道他們家的外勞跟阿公一起睡嗎?」另外有人回應「啥一起睡還一起洗澡呢,有夠髒」這群大媽之中,甚至有人誣陷原PO家裡的外傭偷錢。

 
 
接著,其中一位大媽便叫住原PO並說「妹妹阿,你們怎麼不把外勞趕走哪!」另一位大媽也湊過來,「嘿呀聽你阿嬤說的捏,真不要臉。」最後就是大媽團所有人都一擁而上,把這些荒謬至極的八卦重新再覆誦一次。
 
圖/翻攝自Dcard

聽到這些指控,讓原PO真的怒了!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當時她翻了白眼,提高音量說「請問你們哪隻眼睛看見我們家的阿姨這麼做,你們憑什麼說她」、「我家那位奶奶唯恐天下不亂,她是怎樣的人,做鄰居20幾年難道你們不清楚嗎」,原PO劈頭大罵,直言這些人根本沒資格說別人,要他們買完菜就趕快回家。話一講完,一旁的菜攤夫婦與年輕媽媽便拍手叫好。
 
對原PO來說,她認為即便是外傭都算是她的家人,隻身一人從菲律賓來台工作,不嫌累不嫌忙只求能有留下來的機會,而且半夜常會看到外傭跟家裡人視訊,看到這個畫面,原PO表示自己的心裡總是一陣酸,並希望外傭在台灣也能過好一點的生活。
 
 
貼文一出,引來破萬人按讚,大家紛紛留言「這文不讚不行,台灣人一堆事情自己不想做丟給外籍勞工還敢嫌人髒」、「在她的世界裏有你真好」、「有在認真工作用心付出的外籍勞工值得我們尊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傭#阿公#大媽#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84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