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端午連假活動10選! 最適合親子的深度旅遊

作者 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發佈時間:2019/03/24 10: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談談/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過完了228連假之後,上半年最令大人小孩期待的,就是清明及端午節連假了!連假如何安排、什麼景點適合親子活動?這些問題都無須煩惱,小編一次推薦10大親子活動。保證讓今年連假過得充實又有趣,讓親子之間增添美好回憶。

 
清明、端午連假親子活動TOP 10

清明、端午連假親子活動#1 

【龜山島賞鯨X登島X繞島】
清明端午連假親子活動-龜山島賞鯨登島。(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清明或端午連假到宜蘭龜山島,觀賞大自然的奇妙景致吧!登島後從朝日之美開始,迎接美好的連假親子活動,欣賞島上火山作用與海侵蝕所形成的神秘龜山島六大景色,眺望一望無際的大海時,還能看見鯨豚悠遊的身姿,種類高達17種的鯨豚讓海面變得無比壯觀,連假就把賞鯨X登島X繞島,三種親子活動一次體驗吧。
 

清明、端午連假親子活動#2
【花蓮賞鯨】
清明端午連假親子活動-花蓮賞鯨。(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台灣東部海岸知名的活動-賞鯨,每年都吸引不少觀光客前往,坐在賞鯨船上與鯨豚互動,隨著太平洋的海面起伏,聽著專業的解說在輕鬆氛圍中學習到不少知識,花蓮賞鯨應該會是趟能讓親子共同學習的連假之旅。


清明、端午連假親子活動#3
【潮間帶探索

清明端午連假親子活動-潮間帶探索。(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近年成為人氣北海岸景點的基隆潮境公園,被稱為北台灣最美的濱海公園,公園中的裝置藝術更是每個人必拍的打卡景點!趁著連假到潮境公園,小孩可以無憂無慮地在草地上奔跑玩樂,親子可以一同與裝置藝術作品拍張合照紀念,最棒的是親子可以在潮間帶ㄧ邊玩水ㄧ邊進行海洋生態教育,是個同時兼具藝術與知識涵養的親子活動。

清明、端午連假親子活動#4
龍舟競渡
清明端午連假親子活動-龍舟競渡。(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端午節最經典的就是吃粽子、划龍舟,這次的端午節可以不再是無趣的坐在電視前看划龍舟轉播,可以至參加基隆河「三腳渡」,親子一同體驗划龍舟的樂趣,不必參與真正的比賽也可以親身體驗、並更深入了解。

 

清明、端午連假親子活動#5
【坪林賞螢火蟲】

清明端午連假親子活動-坪林賞螢火蟲。(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夜晚星光閃爍的天空總是特別吸引人,每年四五月份坪林的山林間有個浪漫的活動-賞螢火蟲,一閃一閃的景緻就像是伸手可得的星空,連假來坪林賞螢火蟲,不只小孩能嬉戲於光影之間,大人也能享受浪漫氛圍,一同吸收更多知識,是好玩又有趣的親子活動。

清明、端午連假親子活動#6
彰化八卦山的生態課

現代小孩的生活多半是在高科技產品下環境成長,使得小孩們不太懂得大自然的美。趁著連假安排一些親子活動,挑選有趣的生態課程,而且簡單的爬山親子活動,不只可以增添小孩對自然生態的了解,還能鍛鍊一下體力。

達人推薦大家可以到彰化八卦山走走,在邊爬山的過程中邊觀察生態,走在全台最長的空中步道,一路欣賞荷花池、藝術中心等,以及兩旁的樹冠之景,應該會是連假中很放鬆的親子活動。

 

清明、端午連假親子活動#7
彰化市場裡的味覺探索課

喜歡吃美食,並且對美食製作有極大興趣的吃貨們,味覺探索課就是為你們而訂的!透過在彰化市場散步的過程,一一品嘗各式原料與美食成品,用吃的方式去了解彰化當地的特色,另外還有說故事時間,讓人去了解每間店舖及當地的飲食故事,作為親子活動也是非常適合,趁著連假就到市場來趟味覺課程吧!

清明、端午連假親子活動#8
彰化民權路手作課

喜歡台灣傳統文化的人絕不可錯過的手作課,走在民權路上慢慢散步、仔細觀察那些你未發現的手作故事,民權路上一整條充滿了各式的手作產物,麵條、咖啡、燈籠、陶藝、中藥,每一個用心的手作都該被發現,連假來一趟彰化,親自體驗、細細品味手作的意義吧。

清明、端午連假親子活動#9
【台東捉溪蝦】


現在都市裡的小孩,休閒娛樂的東西多半是電子產品、玩具,接觸到大自然的機會已不多了,回想起昔日的兒時回憶,在夜裡拿著手電筒去溪邊捉蝦,當時的天真及樂趣感十足!快帶著你的小孩一起來體驗黑夜捉溪蝦的親子活動吧,讓小孩接觸大自然,自己又可以找回赤子之心。

清明、端午連假親子活動#10
台東知本林道夜間生態探索
清明端午連假親子活動-台東知本林道夜間生態探索。(圖/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說到台東知本,大家都知道是泡溫泉的知名景點,但其實在知本林道可以體驗台東夜生活!林道的動植物生態豐富,可以看到台灣光臘樹、摩鹿加合歡、相思樹、台灣白紋鳳蝶、綠斑鳳蝶、青斑蝶、獨角仙等等,而入夜之後有閃閃發亮的螢火蟲,知本林道讓你的連假24小時都能完全貼近大自然!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旅遊#旅行#親子#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70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