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菜鳥議員涉歧視猶太人 國會立法譴責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8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10:3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新科議員們,各個敢衝敢言,在華府引發不小風波。像是穆斯林議員歐瑪,因為批評以色列遊說團體,影響美國政府過度親以色列,被外界解讀為,她認為美籍猶太人不愛國,更忠於以色列,引發反猶太言論爭議。民主黨內也分成,支持和反對歐瑪的兩派聲音,為了平息爭端,眾議院通過了「譴責反猶太決議案」,除了以正視聽,也是警告議員發言,別踩種族歧視紅線。另外一位,國會史上最年輕的女議員,她自稱是社會主義者,還曾在國會走廊上大秀熱舞,回擊那些嘲諷她的人。由於她的人氣不斷竄升,也被民主黨視為是明日之星;只不過鋒芒太大,蓋過了大家長裴洛西,也引發了民主黨兩個女人之間的較勁。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眾議院在週四,以407票對23票,通過一項決議案,譴責任何形式的反猶太、各種仇恨和歧視言論。這項決議案有高度針對性,矛頭指向民主黨穆斯林菜鳥議員歐瑪。

民主黨眾議員 歐瑪:「我想要談談(以色列遊說團體)在政治上的影響力,要美國准許它的人民,效忠外國國家(以色列)。」

歐瑪批評以色列遊說團體,影響美國政府過度親以色列,這個說法被外界解讀為,歐瑪認為美籍猶太人不愛國,更忠於以色列,是明顯的反猶太言論。總統川普還公開要求歐瑪,辭去議員的職位。

 
美國總統 川普:「歐瑪議員說的話很糟糕,我想她要不是辭去議員職位,就是辭去外交委員會委員的職務。」

歐瑪上任兩個多月來,已經引發不少反猶太爭議,像是她諷刺以色列遊說團體,是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寶寶;民主黨內也出現支持和反對歐瑪的兩種聲音。

民主黨議員:「很明顯,這是不同的意見,事情就是這樣。」
民主黨議員:「我可不會坐視不管,看著一些人大聲叫囂反猶太言論,或是反任何事物。」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為了團結黨內避免分裂,推動譴責反猶太的決議案;原本黨內要求,決議案中必須對涉事的歐瑪指名道姓,但最後還是作罷,裴洛西也出面為歐瑪緩頰。

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我相信她不知道她言論的重量,但我很有信心,她說這話絕無反猶太的態度。我們反對仇視猶太人、恐伊斯蘭、白人至上主義,還有任何形式的歧視。」

這起事件也突顯了美國國會,如今更加地多元化,新舊政治人物之間的世代鴻溝;就像歐瑪這樣的新生代議員,敢直指華府龐大的猶太裔勢力,即是被冠上了反猶太的標籤,她也未退讓半步。

另外一位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就是國會史上最年輕的女性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她在競選時就自稱是社會主義者,遭到不少反左派人士的攻擊。就在歐加修-寇蒂茲宣誓就職前一天,網路上還爆出她大學時期,熱歌勁舞的影片,嘲弄意味十足。不過歐加修-寇蒂茲也立刻反擊,她在國會走廊上又跳上一段熱舞,還把影片放上推特,回敬那些冷嘲熱諷。
 

民主黨眾議員 歐加修-寇蒂茲:「我非常興奮,我們要讓國家轉型,並走向未來。我們今天要說的是,那些小的、增加的政策是不夠的。」

歐加修-寇蒂茲的人氣竄升,已被民主黨視為是明日之星,光芒甚至壓過了大家長裴洛西,兩個女人間的較勁,也立刻浮上了檯面。歐加修-寇蒂茲上任兩個月,就推出第一個名為「新綠能」的法案,她計畫讓美國在10年內轉型,達到零排放和100%再生能源的目標。這個過於理想化的法案,卻讓民主黨一票資深議員,願意站在她後方背書,裴洛西就隔空諷刺,這是本「綠色夢想書」,

記者:「你覺得被冒犯了嗎? 議長裴洛西說,這是綠色夢想書。」
民主黨眾議員 歐加修-寇蒂茲:「不會啊!這就是一個綠色的夢想。」

不過這兩個女人間的戰爭,沒有持續太久,裴洛西很快就轉彎,尋求與她部份理念相同的歐加修-寇蒂茲合作,以抗衡黨內溫和派議員,在槍枝和移民法上,傾向附和共和黨的主張。

 
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這就讓你想到對手政黨,只想讓自己的日子好過,所以我反對他們(溫和派)。」

這些後起之秀,敢秀敢衝,不避談敏感議題,懂得衝聲量推銷政策,這些都和傳統的政治操作很不一樣,也為美國政壇帶入一股新風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譴責反猶太決議#以色列#民主黨分裂#裴洛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2048

0.3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