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稱法國蛋糕之王 費爾德打造甜品世界


發佈時間:2018/12/18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7:40

法國知名甜點師傅克里斯多夫費爾德,從小出生麵包師世家,耳濡目染一頭栽進麵粉世界,23歲就當上巴黎克里雍酒店的糕點主廚,設計出一系列創新經典甜品,成為法國人口中的「蛋糕之王」。

圖/翻攝自FRANCE 24 English

 
蛋糕之王Christophe Felder:「大家第一次是因為漂亮而來,之後是因為好吃二訪。」

華麗擺盤、鮮豔配色,再來點金箔裝飾,高貴優雅,又不失氣派。

蛋糕之王Christophe Felder:「這些食材原料就像是布料一樣,我媽媽是做衣服的,很可能(靈感)就是從那而來。」

 
靠著一雙巧手,變出小巧精緻的甜點,他是克里斯多夫費爾德,人稱法國的蛋糕之王。

蛋糕之王Christophe Felder:「我覺得我父親希望我當政治家或是走銀行家,但我一直都想做塔和蛋糕,其他我什麼都不想做。」

出身麵包師世家,從小圍繞麵粉堆長大,對費爾德來說,製作糕點甜品就很滿足,但他的父親卻不希望子傳衣缽。

蛋糕之王Christophe Felder:「他不相信我真的想成為糕點師傅,(父親)他還跟我媽說他永遠不會鼓勵我。」

儘管不被自己的爸爸看好,費爾德並沒氣餒,秉持對糕點的喜愛,一腳踏進高檔甜品世界,23歲那年就當上克里雍酒店的糕點主廚,設計出一系列創新經典之作。

蛋糕之王Christophe Felder:「我喜歡為了創新冒險(味道非常棒)。」

只不過到達了事業巔峰,他卻選擇隱退,從廚房走進大自然。

 
蛋糕之王Christophe Felder:「他們想要幫我加薪2倍,但我回絕了,這跟金錢無關。」

他種了塊田,和當地小農合作,也開了一間家族麵包店,分享屬於費爾德家的傳統美味。

蛋糕之王Christophe Felder:「這就跟40年前一樣,對,沒錯,不要壓得太用力,不會,我很喜歡,你不應該忘掉自己從何而來,當你有了好的訓練過程,就會一生都對你有助。」

更把員工當自己人,美味秘密毫不藏私。

蛋糕之王Christophe Felder:「我的員工很重要,當然我的顧客也很重要,但能讓我的員工感覺到開心快樂,這一直是我的目標,而當我在這裡和他們一起共事,就是我最開心的事情了。」

 
堅持夢想,提拔後代,費爾德用自己的方式打造屬於他的甜點王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蛋糕之王#費爾德#巴黎#甜點#蛋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038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