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釜山影展星吸睛 湯飯、糖餅特色美食引話題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2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2 20:39

一年一度的釜山國際影展引來不少話題,影展期間除了不少亞洲影人共襄盛舉,也吸引許多粉絲朝聖,影迷到釜山不僅有看不完的明星,還能享用在地美食,包括豬肉湯飯、堅果糖餅,都很受遊客喜愛。

圖/翻攝自呂雪雪臉書

 
釜山影展開幕典禮主持人金南佶:「亞洲最棒的電影盛事,來到第23屆釜山國際影展的各位,歡迎大家。」

亞洲影人的盛典,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釜山影展,這次一共有79國,共324部作品參展,不只大咖明星很吸睛,道地的釜山美食,也深受遊客喜愛。來自台灣的觀光客,來到釜山立刻去朝聖的美食,就是這一味。放在鐵盤上,把麵團壓成扁平狀,再用特製剪刀把煎得焦香的黑糖餅剪開,加入各式堅果。

堅果糖餅老闆:「葵花子、南瓜子、花生、堅果還有芝麻,加了這些。」

 
添加了各式堅果的糖餅,口感更豐富,味道更有層次,不只南韓民眾吃得超滿意,就連外國遊客都來朝聖。

台灣遊客:「雖然是台灣人,但如果來到這裡就想吃這個,真的很好吃。」

夏威夷遊客:「這很棒,非常可口,很棒,超美味。」

老闆也透露,台灣遊客最常來光顧,其次是日本和香港,另外這道美食,則能彰顯釜山這個海港城市的特色。

遊客:「來到這裡必吃的小吃受到大家推薦的就是魚糕,所以就來吃吃看。」

利用魚漿變化出各種料理,還能特製成魚漿麵。

魚糕業者:「這是魚漿麵,完全沒使用麵粉,只有魚漿,只有海鮮的蛋白質做出的麵條。」

 
利用薑黃、綠茶還有蟹肉,做出五顏六色的魚漿麵,不僅吸睛還兼顧健康,讓饕客吃得超滿足。

顧客:「能感受到用魚糕做出多樣化的料理,覺得很棒,去看電影也要先來買外帶。」

另外吸引觀光客搶拍的豬肉湯飯,則讓釜山人引以為傲。

顧客:「吃一碗就會有飽足感,對釜山人而言豬肉湯飯是靈魂食物。」

因為豬肉湯飯可是陪伴著釜山人,挺過韓戰的戰爭佳餚,當年釜山人把美軍不要的豬骨、內臟,拿來熬湯,加入白飯一起吃,沒想到演變成足以代表釜山的在地美食,現在還征服了外國人的味蕾。

 
豬肉湯飯業者:「有很多大陸遊客,還有日本、台灣。」

這些釜山美食總會在影展期間,抓住各國電影大咖的胃,用道地的釜山佳肴,讓釜山成為美食和電影的夢幻殿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肉湯飯#糖餅#釜山#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26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