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遶境/今天不乘轎! 媽祖改搭越野賽車接轎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奇君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8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媽祖遶境,出現史上頭一遭,媽祖神像坐上長6公尺、高3公尺的大型越野賽車上接駕,原來這名越野賽車車主,日前代表台灣出國比賽,曾經向媽祖許願,祈求能夠克服考驗,順利完成比賽,這一次大甲媽祖遶境,特地前來還願,要感謝媽祖,開著他的大型越野賽車,取代媽祖鑾轎,帶著西螺媽祖迎接大甲媽祖到來。

媽祖出廟門,這一回搭乘的不是鑾轎,而是越野拉力賽車!越野賽車長6公尺、高3公尺,還得搭著堆高機,把人往上架高,才能夠讓媽祖安全上車。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鍾:「要祝大甲媽祖,一切遶境平安順利。」

拉力賽賽車車主就是他,陳和皇,因為日前到智利參加打卡拉力賽,祈求媽祖保祐,成功克服險峻的地勢考驗,完成比賽之後,特別前來還願。越野賽車車主陳和皇:「每個人都會問我們,你們前面貼的這個大甲媽祖,這是什麼東西,我們就告訴他這是我們的GOD,就跟你們的意思是一樣,祂們保祐我們一切平安。」

史上頭一遭,媽祖搭乘越野車接駕之外,就連民眾遶境的交通工具,也都別出心裁。TVBS記者張子銘:「跟著大甲媽祖遶境來到西螺,可以看到發現一群相當特別的,為了遶境專門設計的小摺車隊。」

遶境民眾:「插搶的,還有插旗的,遶境祈福袋。」

TVBS記者張子銘:「遶境呢,除了像我們這樣騎著小摺來參加遶境之外,其實我們在西螺大橋這邊,也發現了另外一輛轎車,它非常地特別,符合今年環保的議題,它用大量的樹葉跟樹枝改裝。」

記者:「怎麼想到用樹枝?」遶境民眾:「這樣比較涼。」記者:「是為了環保嗎?」遶境民眾:「對。」

車主花了一天半的時間,用樹枝、樹葉取代塑膠帆布,兼具乘涼跟環保的功效,而這一些交通工具,也成了大甲媽祖遶境的另類奇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936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