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全身鏡幫測體脂肪 裸拍上傳恐被看光光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0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00:39

為了幫助大家測量體脂肪,美國一家公司推出智慧全身鏡,使用者只要身穿貼身衣物站在鏡子面前,就可以立刻計算出你的健康指數,不過這些數據如果上傳雲端,加上是脫衣服拍照,隱私把關備受考驗。

圖/翻攝自nakedlabs Instagram

 
記者找來街頭藝人,實際測試美國最新款號稱能夠精準計算出體脂肪等數據的智慧全身鏡。

新聞旁白:「NakedLab出產的智慧全身鏡,有一排3D攝影機,可以360度拍攝你的身體、以及測量出不同數據。」

使用者只能身穿貼身衣物、站上一個白色平台,啟動後平台便會緩緩的旋轉360度,之後把掃描資料通過雲端,直接傳到手機上的APP。全身上下包括手臂、腰圍,每一個尺寸都能掌握,業者所瞄準的對象,就是平時有在健身的人。

 
智慧全身鏡發明家Farahbakhshian:「你可以透過昨天、上週或上個月的測量數據,來檢查你的身體在全方位上有什麼變化。」

不過這套儀器價格不菲,一台就要價將近台幣4萬3000元,可是究竟準不準,記者找上了號稱能更準確測量體脂肪的水壓試驗來比比看。

記者:「Naked智慧全身鏡告訴我,我的體脂肪是25%,但是水壓試驗說有37.8%,這有很大差別。」

數據真真假假沒人知,但是廠商已經嗅到民眾想要隨時掌控體脂肪的商機。

業者:「我們掃描身體並拍下上百張照片,把他們拼湊在一起,創造出這種逼真的虛擬分身。」

不過在APP上呈現私密的身材數據到底O不Ok?因為人人幾乎都是半裸、甚至全裸的站上器材,拍攝過程中有沒有可能隱私外洩。

記者:「我每次站上這裡我就感到不舒服,不是對我的身材不滿意,而是因為我對於身體的資料交給一家新創公司感到不舒服。」

 
業者拍胸口保證表示,拍下的資料只有3D模型,身材數據是和個人資料分開、而且都有加密處理。

業者:「如果你不想要上傳某個身體部位,你可以選擇拿掉,最重要的是我們的雲端系統,和從器材到手機APP,我們都採用最高規格的安全系統來防止任何資料外洩。」

業者出發點是為了優化使用者的體驗,但在駭客橫行的時代,資料保護上還是需要一套更嚴謹的規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身鏡#體脂肪#掃描#雲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81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