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鋰電池充電4大迷思 這些做法超容易掛點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30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9:22
圖/TVBS
圖/TVBS

現代人很難離開手機,除了電話聯繫外,更多已經把手機當成隨身小電腦,從聽音樂到找餐廳,從玩遊戲到看新聞,手機耗電量也隨著增加。國外網站《brightside》提出4項充電迷思,呼籲手機與筆電使用者多注意,避免其中某些行為,可以大幅延長電池壽命。

迷思1:充電整晚電池會壞

 
睡前把手機接上充電線,準備明早起來使用,這種行為過去被不少人傳言說會造成電池快速老化。在鋰電池的時代,電池與充電器都分別有偵測電壓機制,一旦充飽會自動停止,不會有充過頭的問題。

迷思2:電池盡量用到0%才充電
過去的鎳電池有著記憶效應,但鋰電池沒有,因此不需要等到0%才充電,建議最好在40%到80%之間充電。許多案例都顯示,等到0%才充電,裝置已經自動關機,會進入「深度放電」狀態,將無法再充電。而在充電時候,若經常玩遊戲或使用手機,也會對電池造成負擔,降低壽命。

示意圖/TVBS

 
迷思3:充電器一直插著不拔
許多人家中或公司辦公桌上都各準備一個充電器,長期插著不拔。根據該網站報導指出,就算充電器另一頭沒有連結手機,但只要接著插頭,就在工作狀態,因此充完電,最好是將手機連同充電器一同拔起。另外也建議,充電器附近不要放置如紙類的易燃物品,充電時也要把手機外殼或保護套拿掉,達到充分散熱。

網站中也提及,有4種狀況,建議一定要拔除充電器,首先是家中沒有避雷針,會讓電壓瞬間大增;其次是家中有養寵物,可能會來咬充電線;第三則是你的鄰居出現漏水情況;最後是若沒有連接到手機時,充電器也在發熱,那就一定要拔起,甚至更換新品。

迷思4:筆電總是處於充電狀態
筆電同樣也使用鋰電池,也是充滿電時會自動阻斷充電。許多人怕沒電,每次使用筆電就把充電器接上,或是用沒幾%的電就立刻充,這樣做法也會讓電池容易壞掉。建議可一個月一次,先將其充飽電,拔除充電線,然後開機用到沒電,自動關機,最後用正常的方式重新充電。

看原始文章請點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充電#電池#鋰電池#充電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58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