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玩手機胸口被電黑亡 專家揭「手機充電」3不原則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6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11: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又發生遭充電手機觸電而不幸身亡的案件!大陸河南一名9歲男童凌晨時,趁著父母不注意,隨手拿起插著充電器的手機玩耍,結果不幸觸電,經過搶救後不幸身亡,過去也發生過多起遭充電手機觸電的事件,因此專家提醒千萬別用品質低落的雜牌充電器,並且盡量別長時間邊充電邊使用手機,以免發生觸電意外,後悔莫及。

圖/翻攝自《梨視頻》

 
市面上手機周邊產品品質參差不齊,也因此世界各地經常傳出手機充電意外,據《梨視頻》報導,大陸河南這名9歲男童小睿凌晨時拿著正在充電的手機玩,而小睿的哥哥當時正在看電視沒注意到弟弟,過一陣子小睿突然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床上,哥哥以為他是在裝睡,過去拉小睿一把時,自己也被電到。

圖/翻攝自《梨視頻》

小睿的哥哥被電後嚇得衝去通知家人,爸爸趕緊將小睿抱上床進行人工呼吸,不料小睿都沒有任何反應,小睿的爸爸還說兒子的胸口都被電黑了。事後,小睿的家人向記者表示,手機充電器是花人民幣40元(約台幣184元)買的,才剛換一個多月,沒想到就發生意外,讓家人相當悲痛。

圖/翻攝自《梨視頻》

 
先前巴西也曾發生少女使用充電中的手機,不幸觸電身亡的案例,因此趨勢科技APP「i3C」提出三點關於手機充電的安全建議。

1.別用品質低的雜牌充電線、充電器:使用原廠的充電器、充電線安全程度較高,來路不明或仿冒的產品,無法確認其材質、功率、品質,或許會因為變壓調節不正常,內部容易損毀。

2.別長時間邊充電邊使用手機:手機充電或是長時間使用,都會使機體溫度升高,當感覺手機溫度高時,建議先暫停使用和充電,因為當手機溫度過高時,可能會發生短路、爆炸的危險。

3.勿繼續使用老化損壞的手機、充電器、充電線、插座:任何手機產品都有一定的使用年限,當手機、充電器、充電線、插座老化甚至損壞時,應停止使用並換一組全新的,以免發生觸電、火災、爆炸等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充電#手機#觸電#胸口#損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738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