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首個VR標準 HTC VIVE Pro通過一級指標


發佈時間:2018/07/23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1: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宏達電今天宣布,其最新虛擬實境(VR)設備HTC VIVE Pro成為首款通過中國首個VR領域標準「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裝置通用規範」檢測中全部一級指標的頭戴式顯示器。

宏達電(HTC)表示,HTC VIVE Pro通過的「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裝置通用規範(T/IVRA 0001-2017)」於2017年4月正式發布,該標準由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電子資訊司指導、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CESI)主導制定,由虛擬實境產業聯盟(IVRA)標準委員會提出及管理。

 

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裝置通用規範是中國首個VR領域標準,旨在規範和指導市場上有線及行動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裝置產品的設計、生產、檢驗、試驗等,有助於加快推動產業技術進步和商用化進程。

VIVE Pro進行了該標準中16項主要指標的測試,並成為首款通過其中所有一級指標的VR設備。該測試涵蓋了設備基本要求、光學要求、顯示裝置件要求、整體性能要求及追蹤要求五大類測試指標。

IVRA是在中國工信部的指導下,由多家虛擬實境領域主要企業、研究機構聯合發起的聯盟,目前已有300多位成員,是中國官方唯一認可的虛擬實境產業聯盟權威機構。
 

HTC中國區總經理汪叢青表示,感謝IVRA和CESI為制定產業標準和規範VR產業發展所做的努力,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裝置通用規範將為企業使用者和消費者選購VR頭盔提供權威的指引,並客觀公正地認可了VIVE Pro強悍的性能和優秀的使用體驗,讓企業和大眾看到了當前VR設備所能達到的最高水準。

汪叢青說,目前VIVE Pro作為唯一支持大空間定位的VR頭盔,已被廣泛應用在教育、醫療、體育、藝術、設計、時尚、會展、遊戲和娛樂等多個領域,備受好評;VR與AR(擴增實境)的介入,正引領著各個行業對話模式的變革,HTC將持續創新並推動虛擬實境產業的發展,加速頂級VR的大規模普及。

VIVE Pro於2018年1月推出,在2018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獲得包括最佳產品、最佳商用產品、最佳遊戲硬體、最酷遊戲產品等24項大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VR#HTC#一級指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51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