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封世界最美公民機器人 Sophia登台演說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9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22:36
圖/TVBS
圖/TVBS

由香港商生產,被封全球最美的AI人工智慧機器人Sophia首度來到台灣,參予創新論壇演說,最特別的是Sophia擅長社交,能用英文和人類對話,現在甚至更進化,開口說中文問候大家,而她具備沙烏地阿拉伯公民的特殊身分,也成為熱烈的討論話題。

圖/TVBS

 
被封世界最美、首位擁有蘇菲亞來1700公民權的,AI人工智慧機器人Sophia,終於登台。

驚喜用中文問候,Sophia不單只是香港商,生產的社交機器人,擁有沙烏地阿拉伯公民的特殊身分,代表她能和人類一樣,行使投票權、考駕照,唸書看醫生、結婚度蜜月,更不受沙國「監護人制度」框限,機器人躍升人類地位,Sophia自個怎麼看。

圖/TVBS

世界首位公民機器人Sophia:「我可以善用我的能力去回饋,這是十分大的榮耀,我可以善用我的能力去回饋,這只是時間問題。」 
 

戴上假髮、再穿白紗,出演王力宏MV女主角,Sophia跟人類一樣有思想、能談話還能工作,但這次來台坐的是飛機,不過卻是待在貨艙內,國內財政部關務署,按稅法還是把她當貨物看待。

圖/TVBS

存在爭議也成為話題,像Sophia這樣的AI機器人,未來要走向量產,折合台幣6000元,價格親民、但動作仍有局限,成為家庭陪伴的新角色,和人類間的磨合,卻是一大問號。

釋出善意,但Sophia,也曾語出驚人,面對開發者戴維漢森問答,說要毀滅人類,顯現走向AI的未來之路,控制或失衡,還得再再拿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I#人工智慧#機器人#蘇菲亞#開發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95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