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利用AI打造殺人武器 全球專家串連反對


發佈時間:2018/07/20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22:57

AI人工智慧精進,機器人能做的事越來越多,全球第一位機器人公民能跟真人一樣對答如流。現在包括大陸、俄羅斯、美國也開始將人工智慧運用在軍事武器,專家擔心人工智慧慢慢變成殺人武器,因此公開連署,反對發展具有殺傷力的機器人。

示意圖/TVBS

 
用中文打招呼,她是全球第一位機器人公民Sophia,運用人工智慧技術讓Sophia幾乎能像真人一樣和現場觀眾互動,現在的機器人能做什麼恐怕已經超乎大家想像!像是小狗一樣一步步跳上階梯,還可以自己開門,彷彿是來自未來的機器狗,還有這一個能夠在空中旋轉跳下、穩穩落地,還能像體操選手來個後空翻,動作靈敏更輕巧,機器人科技快速進步,卻也讓專家們開始擔心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

CNN主播:「各國人工智慧領域的先驅專家們正發出請願,呼籲不要打造出殺人武器或是全自動攻擊武器,而且他們呼籲全球都該禁止此類科技。」

包括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還有Google Deepmind中的3位創辦人在內,全球一共2460位人工智慧專家都連署表示他們未來不會參與也不支持發展全自動武器,就怕未來會成為一個機器人主宰戰場、殺人不眨眼的世界。未來攻擊開槍的可能不是人類、而是無人機。

 
影片:「這台無人機配備了相機鏡頭和感應器,就像你的手機和所有的社群網站APP一樣,它能夠辨識人臉。」

比手掌還要小,但它所帶來的傷害相當可怕。

影片:「但在這裡面是3公克的爆炸物,以下就是它的使用方式。」

這一部短片就是呼籲停止發展全自動武器的協會所拍攝的,為的就是要讓大家看到將人工智慧發展為全自動武器的後果恐怕難以承受。

加州柏克萊大學人工智慧專家羅素:「這部短片不僅是猜測而已,它呈現出我們現有的軍武經過改良、升級後會產生的結果,我們有機會阻止你所看到的一切發生,但所剩時間並不多。」

儘管專家聲聲呼籲,但是人工智慧運用在軍事武器上的趨勢已經開始,軍備大國早已開啟這場戰爭。

新美國安全中心智庫學者薛爾:「軍方已經開始將人工智慧應用在各式各樣的武器系統上、將武器升級等等,廣泛應用在多種領域,我們可以看到大陸、俄羅斯、美國以及其他國家暗示著未來人工智慧將會是軍方建構軍力的重心。」

 
俄羅斯已經研發出了會開槍的機器人、還能做伏地挺身等訓練,幾乎就像個機器士兵,到底該不該開發全自動攻擊機器、又該由誰來控制使用,要在科技和道德人性間取得平衡,人工智慧的界線在哪恐怕很難拿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I#人工智慧#機器人#殺傷力#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576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