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手機市場春燕到 5G將掀全球換機潮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5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9:29
圖/TVBS
圖/TVBS

您今年有換手機的計畫嗎?資策會預估,國內下半年將會掀起一波換機潮,除了iPhone可能推出新機吸引果粉,從第一季的銷售數字來看,小米跟華為也是異軍突起。智慧型手機的消費模式已經從「需要」變成「想要」,新商業模式崛起,加上未來5G建置都可望帶動新的換機需求。

記者黃琲茹:「現代人的生活真的離不開手機,但你知道國內智慧型手機的經濟產值有多少嗎?答案是新台幣2.3兆元,相較於去年,年成長率達9%,而相關機組零組件的經濟產值,也超過新台幣5000億元,而且預估今年下半年還會有一波換機潮,而以目前Q1來說,國內賣得最好的手機還是蘋果iPhone。」

 

圖/TVBS

電信行動商務處副處長林雅雯:「在5月這波換機潮裡面,其實賣得最好的還是高階的手機,像是iPhone或是Samsung這樣的手機,但是在中階的手機包括ASUS包括hTC跟OPPO其實也有不錯的銷量,在網站上面的流量其實相較去年同期大概成長了7成左右,那整個手機的銷售數量大概比去年同期大概大幅成長了5成。」

買氣熱的不只台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同樣亮眼,2018年Q1全球出貨量共3.343億支,市占率排名,前5名為三星、蘋果、華為、OPPO及小米,當中又以華為、小米銷售顯著成長,對比去年同期市占率,小米由4.3%升到8.4%,Q1總出貨量達2800萬支,華為也從10%升到11.8%,總出貨量達3930萬支,全球市場研究機構甚至大膽預估華為Q2市占率有望超越蘋果。

 
3C賣場行銷部公關副理李佩璇:「舊換新的方案之後,我們有發現到說大概有超過5成的消費者,他在經過iPhone鑑價之後他都會有意願再去更換新的機種,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強大,然後有眾多的比如說支付或者是說拍照,或者是錄影的功能都會集合在一支手機上,所以消費者對手機的規格要求會越來越高,然後也會將會帶動一股換機潮。」

故障手機拿到3C賣場有專人免費鑑價諮詢,消費者自行評估維修或折抵舊換新同樣也刺激買氣,加上蘋果預計今年開賣新機,外界盛傳將會有4款上市,除了有iPhone X 5.8吋的升級版,還有Plus的超大尺寸版,以及搭載6.1吋液晶面板的新機,和中價款的新版iPhone SE,調查預估未來12到18個月內,將會有多達3.5億的果粉可能會升級到新設備。


商研院數創中心主任范慧宜:「經濟不景氣這件事情是真的,但是消費者必須要換手機,因為他進入到了5G的時代,然後他如果不換手機的時候可能他的速度會變慢,這些因素會造成他使用的體驗等等這些不佳,iPhone其實不是一個手機,iPhone其實是一個宗教的概念,所以有一些很死忠的果粉在裡面,果粉對於蘋果手機換機的部分,尤其在下半年他們也會推出新機,所以才會產生出換機的這樣的一個熱潮。」

5G助攻下,資策會預估換機潮在2020年將達到巔峰,但民眾購機要是變成非理性的炫耀性行為真的很傷荷包,不想被手機的「智慧」綁架,你我還是該回歸理性消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5G#手機#換機潮#iPho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50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