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未來取代電腦? 加配件後性能升級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1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15: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現在幾乎每個人都有一台智慧型手機,它的功能也不再局限於打電話或上網,只有配上配件基本上就成了一台小型電腦,至於未來有沒有辦法取代手提電腦呢,外國記者不排除這個可能性。

示意圖/TVBS

 
智慧型手機現在到處人手一機,從早上設鬧鐘起床,就深深影響著你一天的生活。

記者:「它既是手機也是遊戲機,更能發訊息,也是你能在工作上使用的電腦,(這些功能)都在小小的設備裡。」

手機基本上就是你口袋裡的小型電腦,目前市面上也販售不少配件,讓手機的性能直接升級。

 
記者:「重點在於配件,一套藍牙鍵盤和(能連接)螢幕的電線。」

配上藍牙鍵盤,手機馬上變電腦,處理文件不僅方便許多,更不必再受限於辦公環境。

記者:「試用之後,我發現我打字更方便,我很驚訝自己願意在手機上做更多事。」

但手機能不能真的取代電腦,可能還有好一段路要走。

記者:「當你接到電話時,它不只影響你的電視螢幕,手機鈴聲更會透過電視螢幕的揚聲器播送,讓人快要心臟病發作。」

另外目前市面上的手機軟體,不一定能和大型螢幕配對,很多軟體需要使用者先得把手機轉來轉去,相當麻煩,不過這時候平板電腦就成了手機和電腦之間的最佳選擇。

網路記者:「我很喜歡以平板電腦作為我的主要電腦,是因為它相當輕薄,我可以隨身帶著它。」

 
同樣輕盈方便,現在市面上的平板電腦也標榜可以取代手提電腦,有些大陸廠牌的平板甚至比電腦便宜,功能和電池壽命卻相當不錯。

網路記者:「如果我從舊金山搭飛機前往倫敦,我就能在整個飛行途中(使用平板電腦)觀看影劇。」

但平板電報對新一代而言,最大的吸引力就是跟他們熟知的手機相當接近,使用上非常方便。

網路記者:「平板電腦就是主推使用者介面,它採用的是手機操作系統。」

小朋友抓著平板電腦錄影,更在螢幕上塗塗畫畫,蘋果公司的廣告顯示了年輕世代較為熟悉的操作模式,這也讓不少電腦大廠轉為開發有觸控螢幕的手提電腦。

 
網路記者:「如果你購買新的或高階價位的微軟電腦,甚至較為便宜的Chromebook,你既能有觸控式螢幕也能享有熟悉的操作方式。」

當然平板業者也不可能坐以待斃,轉而發明了可以連接鍵盤和觸控板的平板電腦。

網友:「它的觸控板偏小會讓人抓狂,但你面前就有一個12.2吋的觸控螢幕。」

拼拼湊湊目前是各大科技業者的研發方向,無論是有觸控螢幕的手提電腦或是有鍵盤的平板電腦,還是未來能媲美電腦功能的手機,都是為了符合不同消費族群的習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手機#配件#電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902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