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物流界Uber」搬家平台 3500司機任選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9 20:33
圖/Jp.techcrunch
圖/Jp.techcrunch

每年到了快接近四月日本就迎來一波搬家高峰,因為日本民眾即將在這個時候就職、開學,展開新的生活,但在人手嚴重不足的情況下,日本不動產的相關業者也紛紛運用最新技術來解決這個問題,除了讓民眾不用再一間一間跑就能看完所有房子,AI人工智慧幫你篩選房型;甚至還有號稱「物流界Uber」的搬家平台,用只要搬家公司1/6的價格迅速搬完家!


 

抱著小孩、戴上VR頭套轉來轉去,媽媽戴完又換爸爸戴,他們可不是不顧小孩在玩遊戲,而是在看房,因為從VR頭套裡,可以從客廳一路看到餐廳和房間,並且360度看個過癮,看到一半有任何疑問,則能同時透過視訊詢問。

而這種如同穿梭任意門,在一個地點就能看多間房的科技,隨著四月逼近需求也就越大,因為日本人這個時候正準備進入新公司或者學生開學,展開新的生活。「VR看屋」服務的業者生賀正晃認為能在這樣的地方,搜索自己真的想住進去、非常感興趣的物件,真的是一個很好用的方法,也認為這樣的看房模式會慢慢地愈來愈普及。

用VR看完房子如果還是下不了決定,那就讓AI人工智慧幫你挑。向AI列出條件清單,透過一問一答就能迅速篩選出想要的房型。由日本大型租屋網站開發的手機APP,很快在3月底就會推出,而推出之後AI也將藉由使用者的增加而不斷學習,進而在待客和回答問題方面愈來愈自然。日本租屋Leopalace21業者大谷和郎指出,即使是在營業時間之外,也能為客戶提供租房上的建議,預計未來AI還會幫忙解決,包括簽訂租屋契約等,一些要在實際店面才能進行的業務。
 

而在解決了要租哪間房之後,接下來得想的是該怎麼搬家,因為現在日本最缺人手的行業莫過於宅配業,特別又碰上這段搬家高峰,讓搬家公司幾乎已經排滿檔。

所幸有新創公司開發出了號稱是「物流界UBER」的搬家平台,當使用者有搬家需求時,只要選定日期再把請求發送出去,就能立刻跟平台上3500多名司機進行媒合。宅配司機浦和友明表示,登錄完成後會不會被選中,是由客人決定。

一旦媒合成功,消費者和司機就能直接用訊息和對方聯絡,不用再透過第三方,讓過去一年,委託搬運的件數暴增5倍。

而除了讓司機彈性利用時間增加收入,更滿足了消費者,特別是學生族群最看重的需求。而價格有多划算?像一位男子要從東京最北邊的足立區,搬到另一頭西南邊的世田谷區,一般請搬家公司至少要花5500日元,但透過這個平台,費用只要原來的1/6。

這可以讓駕駛利用自己的空閒時間接工作,使用者也能選擇合適的司機,進而成為一個讓民眾可以安心委託搬家的服務平台。

把VR、AI等最新科技,以及共享經濟的理念,靈活運用在日本的房產和物流業界,不但緩解了民眾找房、搬家的困境,也填補了日本缺工的窘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Jp.techcrunch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VR#AI#搬家#看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804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