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人力不足問題 日本快遞結合高科技


發佈時間:2018/02/28 22: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為戰後嬰兒潮陸續迎來退休的年齡,估計到2025年日本將出現600萬的人力缺口。現在不少企業已經著手研發機器人的新技術,希望能陸續取代勞工度過人力危機。


 

快遞公司的送貨員最常遇見的是這種狀況,那就是人力不足。滿手包裹卻無法完成投遞。等於工作沒完成,還得另外找時間再來。日本的快遞業面臨慢性人力不足的問題,狀況雪上加霜。

被期待能解決宅配業人力不足問題的就是那輛黃色的休旅車,車門印上大大的黑貓!日本宅配業者現在找上IT企業DeNA合作,希望利用DeNA的新科技,來讓人力導向的宅配出現新格局。

DeNA機器研發小組經理說,他們利用自動駕駛技術,看要怎麼提供客人服務。
 

只要拿著手機就能指定送貨時間,而且可以以10分鐘為單位輸入,讓包裹送達的時間可以更精確。

當送貨的休旅車抵達前電腦會以語音聯絡,這時消費者只要出現在指定的路口。休旅車到了,只是送貨員卻不用下車,因為消費者只要自行打開車門,就能刷取貨單拿包裹!原來這個送貨系統,除了駕駛之外已經完全自動化,消費者只要把從郵件中附的QR CODE刷一下,就能自行取貨。

快遞業者說,未來的人力不足問題將有機會改善,他們認為這系統可能有重大貢獻。未來如果自動駕駛技術更成熟,將大幅降低送貨員的技術門檻,就算沒開車上路過也能送貨。

DeNA機器研發部門經理說,就算沒上過路,只要有駕照都能隨車出任務。

據日本政府估計,2025年日本可能出現多達600萬的人力缺口!從快遞業到一般工廠,利用機器人來取代勞工,將越來越普遍。

工廠廠長說,機器不會碎碎念,它們會默默的努力工作,為他們帶來很大幫助!或許不久的將來,機器人能幫上的忙將會更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力#機器人#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665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