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訊軟體暗藏陷阱 入侵智慧手機竊個資


發佈時間:2018/01/19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22: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研究人員今天在一項報告中表示,利用惡意軟體感染通訊應用程式的入侵行動,正從智慧型手機竊取資料,受害人從維權人士、軍人、律師、記者到其他人,遍佈全球20多個國家。

法新社報導,電子邊疆基金會(ElectronicFrontier Foundation, EEF)和資安業者守望者(Lookout)共同撰寫的一項報告,詳述發現一個「厲害的行動者」擁有國家級實力,在全球多個平台尋找標的。

 

根據報告,桌上型電腦也是被鎖定的目標,但入侵個人資料豐富的行動裝置才是主要目標。

藉由假冒WhatsApp和Signal等安全通訊服務軟體騙過使用者,攻擊者得以拍下照片、錄下音訊、定位地點,以及收集手機內個人資訊。

EEF和Lookout把這項威脅命名為「黑暗獰貓」(Dark Caracal)。
 

EFF網路安全主任蓋伯林(Eva Galperin)表示,美國、加拿大、德國、黎巴嫩和法國都有人遭受黑暗獰貓攻擊。她說,這是一項龐大的全球行動,鎖定行動裝置為攻擊目標。行動裝置是刺探監控的未來希望所在,因為手機內充滿關於個人日常生活的種種資訊。

EFF技術人員昆汀(Cooper Quintin)說:「黑暗獰貓只需要使用者下載應用程式時提供授權,而使用者並不知道這些App內含惡意軟體。這項研究顯示,要創造一種策略讓人們和政府監視世界各地的目標,並不困難。」

根據報告,軍方人員、企業人士、新聞記者、律師、教育工作者和醫療專業人士的裝置都遭到入侵,受害者達數千人。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追蹤黑暗獰貓足跡,發現源自貝魯特的一棟建築,那棟建築隸屬於黎巴嫩安全總局(Lebanese General Security Directorate)。(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訊軟體#個資#竊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44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