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蘋果這件事最可惡


發佈時間:2017/12/26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09: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手拿著一支iPhone,不但好像就是比較時髦,而且也代表一種態度,創新、勇於挑戰、追求美感、不羈……,這些抽象概念使得它成為許多年輕潮人、白領、藝術工作者的最愛,即使並不是每一代的iPhone都是成功的作品,大家還是愛不釋手,直到最近的iPhone X,因為售價超越了一個心理門檻,人們稍有遲疑了,才出現似乎沒有過去新機上市必狂賣的窘態,不過,蘋果更應該擔心的是就在此時被拆穿,它居然透過新的作業程式,暗中將舊款手機降速的作法,讓果粉有被欺騙、被出賣、被玩弄的感覺。

這道心理上的傷口,猶如遭到伴侶背叛,也像發現教主說謊,即使過去已有懷疑,往往選擇不相信,如今得到證實,傷痕更深,而且痛徹心扉再難忘卻。

 

圖/中央社

蘋果聲稱是因為舊款手機電池可能無法負荷新功能所需的峰值電流,所以才削弱舊款iPhone性能,以免手機無預警自動關機。

這套說法就算不是全然的謊言,也絕對不是完全的真話。保護果粉舊款手機穩定運作的善意,或許有那麼一點點,企圖讓使用舊幾者以為手機出問題,誘導甚至迫使他們購買新機,才是真正而且邪惡的動機。

 
蘋果在沒有告知iPhone使用者,就在iOS中植入讓手機減速的「木馬」,盜取了使用者自主選擇權利,這和駭客有何不同?用這種手段推銷新款手機,和詐騙有多少差別?最可怕的是,在這件事情上,蘋果的態度太理所當然,對果粉太傲慢。

失敗是成功之母,成功也是失敗之母。任何太得寵愛的,就會以為自己無所不可,起初也許還知節制,不久就輕飄飄了起來,然後就會爬到頭頂上了。這是人性使然的定律,不僅蘋果如此,周遭還有許多同樣的「蘋果」,不久前人們對他投以熱情與信賴,讓他攀上名聲、權力高峰,但所得到的回報卻是連串而至的輕忽、驕傲,然後是謊言、霸道。還好,發現真相之後,除了「蘋果」,人們還有別的選擇,雖然通常都說是在一堆爛蘋果中挑選,但有得挑,總有點幻想,在下次幻滅之前,可以假裝是個主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怪客踢新聞

#iPhone#蘋果#APPLE#手機#3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830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