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避受限三星AMOLED  切入Micro LED


發佈時間:2017/12/22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15: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光電協進會指出,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受制於南韓三星顯示器公司,獨占9成以上市場,蘋果積極尋求替代顯示技術,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顯示器動向最受矚目。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表示,蘋果針對iPhone智慧手機的面板頻放消息,其中最受業界矚目的便是MicroLED顯示器。就如液晶(LCD)、AMOLED,Micro LED是一種顛覆傳統顯示器。利用已普遍的LED作為單一畫素來顯示,但在功能上凌駕於液晶和OLED。

 

工業協進會強調,由於LED的普及,使得顯示器的供應鏈即將產生變化,稱為顯示器的顛覆性技術。對於Micro LED的應用,最先使用的產品應是擴增實境(AR)、 虛擬實境(VR)裝置上的微型顯示器,未來將可廣泛用於智慧手錶,更進一步便是智慧手機螢幕,甚至應用於大尺寸電視。

工業協進會說,最先投入Micro LED生產的是日商索尼(Sony),於2012年發表Crystal LED Display,並在2016年推出CLEDIS原型機。而在歐美進行MicroLED開發的業者,以創投公司居多。為了能量產,必須籌措資金,因此會與大型資訊企業,如Apple、Google合作是理所當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光電協進#顯示器#三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41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