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商結合偏鄉聚落 研發小型自動車助交通


發佈時間:2017/06/30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30 22:57

交通的便利性是影響城鄉差距的關鍵因素之一,日本的車商這幾年陸續和偏鄉聚落合作,透過小型電動車的社會實驗,來做為電動車的研發參考。


 

這是日本汽車產業,在日本里山聚落的社會實驗。

英田上山梯田團團長西口和雄:「這是電動車,不同於一般引擎車,測試這樣的車輛在山區到底適不適用、能不能普及。」

TVBS記者郭展毓:「交通運輸一直偏鄉發展的重要課題,而在岡山縣美作市的上山地區,豐田汽車是提供了這樣的電動車,他們要進行社會實驗,來解決問題。」
 

窄小的山路,反倒能發揮電動車靈巧的操控性能。原來日本的國土面積,高達7成是「里山區域」,豐田開發了四輪電動車,要改善山間小路的交通便利性。

英田上山梯田團團長西口和雄:「新的交通工具不斷進到這邊,年輕人在這裡從事農業,可能會覺得更有趣,我想這是可能發生的。」

上山集樂的聚落裡,一共有15輛四輪電動車。當有外地來的客人造訪,他們甚至會提供小車,帶著他們在山地和梯田間遊走。

英田上山梯田團團長西口和雄:「光要載著人移動,這無法滿足需求,所以像我們這樣的地形,可以有更多功能造型,像這樣的提議,我們會不斷回饋給汽車公司。」

既然是社會實驗,車商當然需要回饋來改進設計。這幾年包括豐田、日產、本田等日本車商,紛紛投入小型電動車的開發。

豐田汽車谷中壯弘:「在大街小巷裡,讓使用者可以很便利、很享受、又很環保的交通工具,是我們的著眼點。」

尤其是豐田汽車特別積極,除了四輪的COMS,他們還研發了三輪的i-Road,而且實驗地點不只集中里山,在愛知縣的豐田市也有都會區的交通實驗。
 

民眾:「回家時間太晚的時候會使用,想去超商或者去朋友家的時候會使用,因為有時手上東西會很多,如果搭大眾交通工具會給人添麻煩,小型電動車就沒這問題,感覺很方便。」

日本人夢想有朝一日,小型電動車能成為他們的UBike。結合個人汽車和大眾運輸工具,成為未來交通的選擇。

民眾:「巴士或太大型的車輛無法通過羊腸小徑,不過這種小車可以輕鬆穿越。」

豐田汽車谷中壯弘:「有著兩輪車的小巧,還有方便移動,像這樣的優點,然後就是誰都能安定的騎乘,兼具汽車的舒適與安全,把這些元素合而為一。」

大車走大馬路、小車方便進小巷子,透過人工智慧整合交通網絡,既能節能省碳做環保,還能拉近城市與偏鄉的交通差距。
 

英田上山梯田團團長西口和雄:「電動車我猜可能在10年內,會一口氣轉換到這樣的車款,能和大車廠合作,如果能比別人早一點,讓電動車在這裡普及,我們一邊從事農業,還能參與電動車開發,我想是很棒的事!」

即使在里山聚落,也能改變人類的未來交通。當企業把發展觸角伸向偏鄉,活絡的絕對不只有經濟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城鄉差距#車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93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