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FA展前迷你秀 三星相框電視如藝術品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8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8 22:43

歐洲最大消費性電子展的IFA,雖然9月才開始,但4月就開始進行宣傳活動,展前記者選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辦,隨著物聯網的技術愈來愈普及,智慧家庭的需求也愈來愈高,全球最大液晶電視品牌的三星電子發表全新畫框電視,不但能自己輕鬆更換電視外框,還可掛在牆上把電視變成電子藝廊,還有智慧燈具不需要連結手機APP,只接開口就能啟動。


 

記者呂蓓君:「我們一走進IFA展前記者會的場地,現場宛如大型的派對,到處都充滿IFA的主要顏色紅色,這裡也擠進全球超過300家的媒體一起共襄盛舉。」

2016年IFA展創造45億歐元的產值,共24萬參觀人次,超過50個國家參與的盛會,雖然9月才開展,但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辦的展前記者會也一樣精采,開場就由知名市調機構GFK分析2017IFA五大趨勢,像是是智慧家庭、VR裝置、車聯網、智慧穿戴、行動支付等等都是關注焦點。

GFK全球總監Jurgen Boyny:「智慧家庭起源於家庭娛樂設備,電視開始連上網路,把這個當作媒介,你就可以做一些以前不能做的事情。」
 

以智慧家庭為重點,各大廠卯足全力秀新品。

記者呂蓓君:「坐在這邊享受優閒的下午時光欣賞藝術品,不過其中有一幅其實是三星的智慧電視,透過螢幕我們可以點選各式各樣的照片,掛在牆上就像藝術品一樣。」

電子大廠三星推出全新的相框電視,智慧感光設計,會隨著室內的亮度調整光線,讓電視撥放的相片和其他照片沒有差別,但最特別的地方在這裡。

三星顯示器歐洲副總裁Michaelzoller:「我可以變換這個邊框非常簡單容易,換上這個淺木的邊框,你會發現只需要用幾秒鐘的時間。」

可以自由變換邊框,加上掛在牆上看不見任何的電線,輕易把電視融入居家擺飾,而一旁色澤鮮豔飽滿的QLED也很吸睛,是三星高階電視的銷售主力,客廳裡除了電視,照明燈具也是其中一環。

記者呂蓓君:「一般我們想到智慧家電都必需要用手機連接家中的設備,不過這家廠商直接內建在燈具裡面,像我現在想要啟動電燈,只要一個關鍵字就能啟動。」

大陸的照明廠商推出智慧燈具,LED燈泡與iOS內的APP連結設定,就可以透過SIRI或是亞馬遜的語音助理來達到一樣功能,另外家庭安全方面也要借助物聯網的力量,淹水偵測器偵測到危險後會發出警告,或是開門之後門口的燈會自動轉亮,提醒用戶增加智能生活的便利性,業者也非常看好智慧照明未來的發展。
 

LEEDARSON Charles Qu:「我們的智慧照明這個趨勢,目前來說在整個歐洲和北美洲區域,現在的市場份額以及它的滲透率高達15%到20%了。」

場景從客廳來到浴室,物聯網讓手上的牙刷也變得更聰明了,家電大廠飛利浦推出智慧牙刷,搭配APP就可以告訴你哪邊沒刷乾淨。

Philips公關經理Jeannine Kritsch:「如果你沒刷到口腔裡面某些部位,這個APP會提醒你再刷一次,如果你太用力刷牙或刷太多次也會透過APP知道。」

而智慧家庭多項應用中,對消費者最具吸引力的是保全與控制55%、能源照明53%,第三則是娛樂與連網48%,健康保健和智慧家電43%則並列第四,在科技的進步的同時,智慧家庭的成本也逐漸降低,唯有更直覺得更簡單的操作才能吸引消費者持續投入。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物聯網#畫框電視#三星#IFA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431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