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色彩更真實! 三星曲面QLED螢幕對抗LG


發佈時間:2017/04/10 23:47
圖/TVBS
圖/TVBS

隨著科技發展,我們所看到的視聽影像也越來越逼真,因為消費者追求高畫質,今年許多大廠都推出使用「量子點」的QLED電視,這種新型顯示器能真實呈現色彩,再搭配曲面螢幕看起來更寬廣,讓視覺體驗更升級。


 

360度環形螢幕,播放著可愛的貓熊動畫,遊客站在中央彷彿就像走進貓熊世界。

南韓民眾:「360度角度的影像,播出時是非常寬廣的,讓每個人都能清楚看到包括小孩,影像品質非常清晰而且不破碎,非常棒!」

曲面螢幕讓視線更寬廣無死角,和過去單一平面的呈現方式大不相同,現在的電視市場不能只講求螢幕大或是輕薄,影像品質更是不能犧牲,除了OLED之外,今年更備受討論的就是QLED。
 

業者:「三星在電視的創新一步,三星QLED!」

南韓電子大廠三星就以QLED技術,來和對手LG的OLED抗衡,QLED主打的就是能真實呈現色彩,不會因為螢幕亮度讓色彩失真。

首爾大學電子系教授:「最近像是三星推出的QLED電視,是使用具有絕佳色彩再現的量子點,能表現出最自然的顏色。」

三星再度採用量子點技術,宣稱是能百分百還原真實色彩,還能提升明暗對比度。

三星電子電視產品計畫部員工:「要呈現出成像,是有許多元素需要妥協的,比方說改善亮度的話可能會失去色彩,顯色較好的話可能會限制觀看視野,這些都是影響畫質的眾多因素,但是新的QLED電視,能夠消除這些缺點創造出絕佳畫質。」

除了強調自然色彩外,電視也逐漸跳脫電子用品的框架,變得像是家具一樣,把雜亂的電線通通藏起來,不打擾居家布置,也比較能迎合現在消費者注重生活環境的趨勢。

首爾大學電子系教授:「在QLED技術中,韓國目前是居領導地位,事實上在LCD和OLED技術中都是。」
 

從過去笨重的真空管,到現在薄的像是一幅畫的電視螢幕,電視技術大躍進,也讓各家大廠競爭更激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QLED#量子點#畫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458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