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的手機被偷了!內建軟體追到竊賊卻不敢要回


發佈時間:2016/12/20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0 23:20
圖/Anthony van der Meer
圖/Anthony van der Meer

智慧手機失竊率越來越高,您是不是很好奇,被偷走的手機到底都跑到哪裡去了?荷蘭一名電影系學生,以「手機被竊」當主題,拍了一部紀錄短片,讓小偷故意偷走,已經加裝防盜軟體的手機,透過網路遠端操控,全程追蹤手機被偷走後的流向。


紀錄短片 Find My Phone:「阿姆斯特丹每天約有17支手機被偷與報案。」

 

手機總是在眨眼瞬間被偷走,失主也總是會氣呼呼的說,到底手機被偷去哪了,被偷的手機在哪?一名荷蘭的電影系畢業生安東尼告訴你。

紀錄短片 Find My Phone:「手機已經被偷了,在阿姆斯特丹被偷的,然後那個笨蛋沒把手機關掉,現在還能連線。」

安東尼故意讓自己的手機被偷走,而在被偷之前,他已經和手機防盜軟體商聯絡好。
 

紀錄短片 Find My Phone:「我聯絡了手機防盜軟體開發者,請他幫我把防盜軟體名字改掉,讓軟體不容易被發現。」

做好一切準備,被偷的手機就像是一部遠端攝影機,只要手機一連上網,安東尼就能透過網路操作。

紀錄短片 Find My Phone:「我要來拍一張照片,傳送指令,拍好了手機可能放在口袋。」

紀錄短片 Find My Phone:「錄音,水壩廣場站,您可以在這轉乘第13、14、17線。」

拍照、錄影、錄音,完全沒問題,小偷甚至不知道自己被跟蹤,而在手機短暫失聯四天後,安東尼又收到了訊號。

紀錄短片 Find My Phone:「晚上9點51分,是手機被偷的時間,第一個地點是阿姆斯特丹,這是剛被偷的時候,我們可以聽錄音檔看他去了哪裡,手機已經切換到阿拉伯語,9點56分手機換成阿拉伯語。」

只要一登入防盜軟體,對方帶著手機去過哪裡,轉換手機語言,打給誰?甚至傳了什麼簡訊?都會完整紀錄下來,如果運氣夠好,還能看到小偷長相。
 

紀錄短片 Find My Phone:「來拍張新照片,正在處理中,有新信寄來了,有了,好清楚!是他嗎?」

安東尼決定觀察對方一星期,每天拍照、錄音,記錄小偷到過的地方,並清查可疑電話。

紀錄短片 Find My Phone:「是的!這是我們的電話,這是什麼號碼?是色情電話。」

安東尼有時會按下錄影,看看小偷在幹嘛,甚至還會跟著小偷去約會。

紀錄短片 Find My Phone:「你好嗎?不錯!你要坐這裡還是那裡。」
 

漸漸的,安東尼自以為的勾勒出小偷的形象,悲傷、孤獨,甚至因為自己的監控讓手機費暴增,小偷付到連公車錢都沒了,於是他好心的幫對方加值網路流量,但兩週後,手機又斷了訊號,安東尼於是決定來個近距離接觸,打電話。

紀錄短片 Find My Phone:「哈囉!哈囉!請問你是誰?(哈囉!你又是誰?)我打錯電話了!抱歉。」

確定手機還在小偷手上,安東尼鼓起勇氣,按著記錄直接去找對方。

紀錄短片 Find My Phone:「就在我設定相機時,兩個男人從房子裡走了出來,我嚇到了,我和小偷對看了,他顯露出壓迫的侵略性,身上還散發著大麻氣味。」

安東尼急忙關掉相機,轉頭就走,深怕被小偷認出,當然他沒有要回手機,不過他說要透過這部紀錄片,讓大家看到,手機被竊之後的流向,也提醒大家,手機被竊後,可能有隱私外洩的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智慧手機#失竊#遠端操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65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