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自駕計程車隊 新加坡上路、全球第一


發佈時間:2016/10/19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9 22:44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第一批自動駕駛計程車已經在新加坡上路,在新加坡觀察到,目前只有6台車,行駛範圍也有限制,車上配有6套雷射雷達偵測,隨著試乘次數增加,系統持續修正細化。

新加坡目標以自動駕駛計程車,將路上90萬輛汽車降到30萬輛,解決城市交通問題的新科技,自動駕駛計程車也因此讓新加坡在新創科技領域再創下了一個第一。

 

白色小汽車繞過大卡車平穩前進,但仔細一看,駕駛座上的人,雙手卻是放開的。

這不僅是自駕車,還是全世界第一批可以無人駕駛的計程車,在新加坡上路。

新加坡民眾:「我讀過一些文章,是有關自駕車的感應,所以我蠻擔心的,希望一切沒有問題,緊張、緊張,因為我很想試試看。」
 

還在試跑階段,想體驗的民眾得事先登記,但沒人開車欸!坐一趟下來究竟是什麼感覺?

新加坡民眾:「一開始我蠻害怕的,看到它自己在迴轉 覺得很緊張,但後來就發現它能夠感應到其他的車子過來,就算是很遠的距離,我可以想像這個自駕科技在塞車的時候能夠給我很多幫助,不用再自己開車,停停走走,很舒服、很興奮,不同的感覺。」

我剛開始有點緊張,後來就比較放鬆,因為坐起來就像是有人在開車;從害怕、緊張到習慣,是一路上逐漸累積的信賴,因為當你看到有行人在前方,車子會自動停下來;靠得是每輛車裝配的6套雷射雷達,利用雷射來操作雷達的偵測系統,其中一個在車頂不停旋轉,而儀錶板上則有兩個攝影鏡頭,探測紅綠燈變化並掃描障礙物。

目前新加坡自駕計程車有6輛,年底會增加到12輛,但運行的範圍只在北邊6.5平方公里的緯壹科技城,上下車地點也有限制,不過隨著試乘次數越多,系統不斷修正細化,範圍就可以逐漸擴大,目標是自動駕駛計程車能大幅度降低新加坡道路上的汽車數量,從90萬降到30萬輛。

nuTonomy執行長 Karl Iagnemma:「私家車每次使用的時間其實很少,但自動駕駛計程車,每天可以載送非常多人次,讓城市裡更多人使用這個資源,有助於減少道路塞車,還可以降低交通成本,比傳統計程車更有效益。」

nuTonomy執行長凱爾接受TVBS專訪時強調當許多汽車從道路上消失的時候,就創造了很多可能性,可以建小一點的路,蓋小一點的停車場,這將改變人們在城市的生活方式。

為了更快建立起無人計程車體系,nuTonomy和東南亞最大的叫車系統Grab合作。
 

Grab新加坡總監 Lim Kell Jay:「我們一直在想的是,在新加坡多快能叫到Grab,目前超過50%都能在5分鐘內到達 ,我們希望降到3分鐘,現在有了自駕計程車加入,可以幫我們達到目標。」

企業能夠把目標放遠,政府對創新的心態是否開放是關鍵也是國際新創公司鍾情新加坡的原因。

nuTonomy執行長 Karl Iagnemma:「新加坡政府非常鼓勵創新科技,我們認為,就算你有好的科技,想要在一個國家試行,但她還沒準備好接受新科技,你也無法提供一個好的產品。而在新加坡,新加坡政府很明確地表示一旦我們的技術準備好,他們不會讓法規造成阻礙,而是能盡快讓這個服務上路,面向新加坡大眾。」

新加坡,一個陸地面積有限的島國,因為危機意識,始終在想辦法要快一步尋找非傳統的道路來獲得經濟發展,而在引進與支持外國新創公司的同時,這些公司的服務不也正可以反過來作為新加坡打造智慧國家的推手。

無人駕駛計程車目前數量還很少,而且要在特定的範圍內才能試行,另外車上也必須配有兩名工程師,除了是持續收集數據,也是確保安全,對於要達到毫無限制,完全地自動駕駛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但是對於要解決現代城市交通問題,打造智慧國家,新加坡已經領先世界跨出了第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駕#新加坡#雷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1

0.0998

0.3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