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湖上飛人 乘風依靠最新「馬汀飛行包」!


發佈時間:2016/05/13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52

電影鋼鐵人飛上高空,抵達災難現場進行救援任務,中國大陸深圳一家企業把想像變成真實,研發出「馬汀飛行包」,儘管體積輕巧,可以乘載120公斤重量,以最高時速74公里把人載到1500公尺高空,飛行包的第一批產品年底前就能交付給急救單位,近年來深圳極力發展創新產業,研發「馬汀飛行包」的公司,就是第一批從國外召回把技術帶到大陸研發量產的企業,飛行船經驗,深圳未來要擴大複製。

在湖面上飛行操控自如,來靠近一點跟鏡頭揮揮手,上頭載的是真人,體積雖小可以乘載120公斤的重量,在海拔1500公尺高空,以最高時速74公里能夠飛行30分鐘,就像電影裡飛起來的鋼鐵人飛到高樓層的火災現場救災,而這個飛行包是以一種名叫超材料(Metamaterial)所打造,那是自然界沒有的人造材料,透過精密的幾何結構,讓光和電磁波改變它的性質,電影哈利波特穿上的隱身衣就是超材料。

深圳光啟工研院副院長張洋洋:「從物理上來講,它實際上提出了一個假設條件,就是自然界的光是否可以沿曲線傳播。」

發想出飛行包的是一家澳洲公司,後來被大陸企業收購52%股份,把技術帶回深圳研發生產,這也是廣東第一批鮭魚返鄉,地方政府加碼贊助的海外創新團隊。

深圳市發改委主任王宏彬:「它屬於這種戰略性布局的技術,所以我們義無反顧地給它支持。」

飛行包預售價高達160萬人民幣,第一批產品今年就會交付給急救單位,而一般銷售最快明年上市,深圳近年來極力發展創新科技,要把飛行船經驗擴大複製,這款空拍無人機號稱產量佔了全球市場的一半,而產品的研發團隊平均年齡不到30歲。

深圳大疆創新科技公司副總裁邵建伙:「公司的整個戰略上是建立在這種以技術創新為核心的方針上,有些預言性的研發。」

所謂預言性研發,就是要先預想到未來需要什麼,整個深圳每一萬人當中僅僅66件設計拿到專利申請,但這已經是全國平均值的16倍,以前支撐起深圳經濟的動力是生產線上的作業員,而這些傳統加工已經在5年內被淘汰了1萬7千多家,深圳規劃出未來能夠發展的五大產業,機器人、可穿戴裝備以及智能產品,估計未來產業的市場規模有4千億人民幣,傳統產業必須跟上預言性研發的功力。

服裝設計師:「這塊面料有點硬,做到手感要軟一點,然後這個藍色有點淺要加深一點。」

服裝業加入創客空間,一來確保設計階段就有資金,二來不怕畫出來的衣服沒地方生產,因為老字號的成衣廠也想從最低端的加工轉型。

影兒時尚集團總裁:「從一件衣服的零售總額來說,可能你只能掙1%、2%都已經了不起了。」

裁剪布料、制式車縫,成衣廠現在多加了一項元素,就是自創品牌舉辦服裝發表會,把伸展台上的作品放進網路上銷售,原本面臨淘汰的夕陽工業找到活下來的契機。

影兒時尚集團IT總監:「精準定位是它的剛開始,全方位的服務是它的結果,先對你有精準定位,先對你精準的了解,然後我們才提供精準的服務。」

從先進的飛行船到時時創新的無人機,再到轉型成功的服裝業,能存活的產業都緊抓著一個概念,過去是等客戶要什麼再做什麼,現在得搶在客戶想到之前就把服務項目準備好,放在客戶身邊Stand by。

圖/CCTV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行包#無人機#服裝#超材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348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