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駕駛未來趨勢 賓士、豐田、谷歌搶創新


發佈時間:2016/04/29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無人駕駛汽車是未來科技趨勢,包括日本豐田、德國BMW和賓士,各家大廠紛紛推出無人概念車,賓士還把這套技術應用在大卡車上,可以避免貨車司機疲勞駕駛,另外Google的無人車開發也逐漸成熟,具備3D手勢控制功能,已經在進行長途道路測試。

2016年什麼車討論度最高,答案是無人駕駛車,豐田概念車全新亮相外型小巧靈活,內裝簡潔卻不失科技感。

介紹影片:「利用最先進的3D列印科技,內部空間充滿新穎又令人期待的可能性,車體形狀和型態都以堅固技術打造,但同時又能維持輕量化。」

自動駕駛是各大品牌兵家必爭之地,日系豐田打出氫氣車環保節能,剛過完100歲生日的德國BMW當然不能落了下風。

BMW設計總監:「Ease模式是當你不想要全神貫注駕駛,你想要休息專注在別的事務上,而Boost則是當你想體驗,典型的BMW駕駛樂趣。」

在自動與手動駕駛之間靈活轉換,上掀式車門一打開,除非切換到人為操作模式,不然根本看不到方向盤,車是要自己開還是交給電腦開,全由車主自由選擇。

賓士董事:「更多空間、更多時間,可以做些不一樣的事情,我可以在車裡工作或是就這樣好好放鬆,欣賞黑夜中輕鬆的駕駛旅程。」

類似的概念賓士也發揮得淋漓盡致,實際把車開上美國賭城街頭,不用緊盯路況可以自在欣賞燦爛夜景。

賓士設計總監:「像這個鋁製的座椅基座,對照純木頭地板都是實木,從地板到車門到車頂的線條,是很柔軟的透過圓弧形連接,而不是生硬90度的角度。」

賓士在內裝上費盡心思,前座座位可以向後轉和後座乘客面對面聊天,每道車門都是一面觸控螢幕,無人車不只是交通工具,更像是個多功能空間,從小客車到大貨車都能受惠於無人駕駛。

看起來平凡無奇的大卡車,開上公路送貨,賓士看準長途駕駛容易疲勞,應用無人車技術,給貨車司機一點時間伸伸懶腰喘口氣,不需要無時無刻掌控方向盤。

Google無人車影片:「想像感應器就是車子的眼睛和耳朵,可以360度監控週遭狀況,這些感應器最棒的地方在於,它們能溝通交叉比對資訊。」

無人車市場科技巨擘也不放過,Google無人車展開道路測試,即時偵測車體周圍環境保障安全第一,車體體積不需要太龐大,輕巧反而有意想不到的用途。

介紹影片:「機器人裝了包裹之後,會從控制中心出發開上人行道,速度跟行人差不多。」

看起來像是個小電鍋,其實這種迷你無人車,可以是貨運的最佳工具,直接把商品送達家門口,消費者再用手機APP解鎖取貨,改變人類未來生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無人車#賓士#BMW#豐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437

0.1422